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用梳子常梳这6个部位 梳一梳帮你赶走疾病

2019-04-08 09:50:17      

梳子是生活中常见的生活用品,本身用来梳头发的,除了要素头部之外,梳其他的4个部位能给带来保健养生功效,让你有你有想不到的惊喜。

梳哪里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1、梳头发

梳子本身具有梳头发的功效,在头部有很多的穴位以及经络,每天早晚梳头10分钟不仅能够刺激相关的穴位,同时也提高了记忆力和免疫力,具有提神醒脑的效果,防止脱发的产生。但是要选择正确的梳头方式,从前额处往后梳,然后再沿着后脑发际从后往前梳,最后在耳朵两侧的发根部向相反的方向梳理。

2、梳腰背部

长时间久坐的人群容易出现背部肌肉的僵硬及酸痛,引起局部的血液循环不流畅,可以使用梳子背部或者梳子手柄来拍打或者刮背部,这样能够刺激背部的穴位,改善了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腰酸背痛。使用梳子的背面来对腰背部摩擦,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感为止。

3、梳梳脚

脚部是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使用梳子表面拍打或者刮拭的话能够刺激相关的穴位,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只要经常性的梳理就能够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使用梳子来轻轻的刮,一直梳到部位发热为止。也可以从脚心从上往下、从左到右来梳理,能够辅助治疗感冒、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也能够缓解腰酸背痛,调节胃肠道以及内分泌失调、补肾气。

4、梳颈肩部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肩颈部的僵硬感,此时可以在肩膀处和后颈部涂抹橄榄油,使用梳子的背面反反复复的刮拭拭部位,能够缓解肌肉的疼痛及僵硬感,但是要注意力度。

5、梳梳手

俗话说手是人们的第二心脏,平时使用梳子梳手指能够让全身的气血得到顺畅,同时缓解了痛经的问题。具体的方法是使用梳子的背面垂直按摩食指关节的部位,一直让局部出现热痛感为止。另外也可以在手心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来刮拭,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6、梳脖子

在脖子部位有大椎穴,低头的时候在脖子后面会有凸起的骨骼就是此穴位,用梳子背面轻轻地按摩此穴位10分钟,一直让局部发热为止,这样能够去除风湿、防止感冒。

温馨提示

要正确的使用梳子来按摩,尽量选择桃木梳或者牛角梳,同时也要涂抹上橄榄油或者按摩油,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子的作用 梳子的功效 梳子

梳子还有这些作用 挑选需注意这些

好的梳子相当于一块刮痧板,不仅有整理发型的功能,还有按摩养生、预防疾病的功效。而“梳”理健康,贵在坚持,日久方能见成效,绝非朝夕之功就能……详细>>

梳背防痛梳手强身 梳子也有助于强身

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很多老人坐久了肌肉容易僵硬,血液循环不畅。如果用梳子背或梳子柄常拍打背部或按摩背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详细>>

梳子还能提神防感冒 如何选择一把好梳子?

好的梳子相当于一块刮痧板,不仅有整理发型的功能,还有按摩养生、预防疾病的功效。而“梳”理健康,贵在坚持,日久方能见成效,绝非朝夕之功就能……详细>>

不同体质梳头有讲究 选这5种梳子巧防脱

梳子有很多种,就单单说实用品梳、工艺梳、旅游梳、高档精品梳、保健梳五类就有300多个品种,而且不同的品种也有材质的不同。详细>>

梳子并非只能用来梳头 提神防感冒一样行

专家指出,好的梳子相当于一块刮痧板,不仅有整理发型的功能,还有按摩养生、预防疾病的功效。而“梳”理健康,贵在坚持,日久方能见成效,绝非……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