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为什么有充足的睡眠却还觉得累?和5大因素有关

2019-04-03 10:19:14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在春天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到累,除了要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之外,也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有充足睡眠还觉得很累?

1、吃了太多垃圾食品

很多人群喜欢吃油炸食品以及零食,虽然美味,但是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糖分盐分以及添加剂等,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感觉到身体疲劳。要及时调整好饮食结构,全面的为身体摄入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坚果,鱼类,豆类等,每天至少要摄入500克的蔬菜和300克的水果。

2、身体缺乏维生素d

一部分维生素d是通过紫外线照射而获取的,也有一部分从食物里面来获得。身体获得维生素d的水平和日光的强度关系非常紧密,每天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晒太阳,尤其是晒头部、颈部以及背部等来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剂。

3、摄入的矿物质太少

随着工业的兴起,生活中食物以及水里面的矿物质含量明显降低,当身体缺乏铁锌锰钾钙时就会导致身体的疲劳感,此类人群要均衡的摄入营养,不能挑食和偏食。可以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针对性的进行补充。

4、服用过量的咖啡因或者压力太大

服用咖啡因能够消除疲劳感,让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但是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引起身体的疲劳。尽量要减少巧克力、茶类和咖啡的摄入。另外长时间处于压力状态下,也会让人们感觉到精神萎靡,不妨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打坐冥想或者瑜伽来缓解压力。

5、摄入的欧米茄3脂肪酸不足

欧米茄3脂肪酸能够减轻抑郁的情绪,一旦出现抑郁势必会感觉到身体疲劳,不妨多吃一些富含欧米茄三脂肪酸的食物,比如核桃油、大豆、多糖。另外在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和海藻类食物里面也含有大量的欧米茄三脂肪酸。

温馨提示

如果疲劳感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提示着身体中一些疾病的产生,比如糖尿病、贫血,抑郁症,甲状腺功能减退以及急性肝炎等,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及时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长时间的久坐不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充足睡眠感觉累的原因 容易累的原因 睡眠

为什么睡醒后还觉得很累?快看看你是不是犯这8大错误!

只有在睡眠状态下,身体器官才能逐渐恢复。按正常来说,经过一晚上睡眠,第2天醒来后精神抖擞且食欲大增,但部分人睡醒后仍然感觉到很累,到底是……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到很累?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全身感觉疲惫,这是正常现象,休息一晚上第2天就能缓解。若得到充足休息仍然没有缓解,要引起人们的重视。详细>>

什么是充足的睡眠?深度睡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睡眠,睡眠是每个人一生的课题,现代很多人都会有睡眠不充足或者经常熬夜的问题,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真的也有这些问题,那么你……详细>>

总是感觉很累,一天就只想睡觉?可以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一边忙于工作一边奔波于生活,总是感觉很累。不过有些人的劳累可以在睡眠中恢复过来,有些人的劳……详细>>

充足睡眠的6大好处,看了后不要再熬夜了!

在如今快节奏而繁忙的生活中,熬夜是很普遍的事情,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睡眠有多重要。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健康,每个人都应该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