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护肝喝黄菊茶好还是喝白菊茶好?

2019-04-10 07:38:26      

白菊花和黄菊花都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白菊花茶能够抑制伤寒杆菌,变形杆菌以及大肠杆菌等,能够辅助治疗头晕以及神经性头痛。

护肝喝黄菊茶好还是喝白菊茶好?

黄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口腔溃疡以及身体上火。如果想要平肝明目的话应该选择白菊花,白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效果,适合于肝火旺盛所引起的头晕目眩、看东西模糊等。但是白菊花性寒,对于虚寒体质比如容易腹泻、胃寒以及四肢发冷的人却不能服用白菊花茶。另外在服用白菊花茶身体出现了过敏症状,要立即停服。

白菊花泡水喝都有哪些好处呢?

1、能够保护好视力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长时间使用电脑或者手机的话会对眼睛健康带来威胁,从而引起眼睛干涩和红肿,这类人群每天坚持喝一杯白菊花茶就能够缓解眼睛疲劳,辅助治疗视力模糊。

2、有保健身体的效果

把白菊花放在为水里浸泡服用,具有保健护体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补脾胃、养肝明目,除此之外饮用白菊花也能够清心补肾以及降低血脂。

3、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在白菊花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进入身体中能够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流量,降低了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具有降低血压以及防止心绞痛的功效,降低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可以防止辐射

我们无时无刻在接受电离辐射比如电脑、冰箱、电磁炉等,长时间下去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尤其对于总是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每天坚持喝白菊花泡水能够防止辐射。

5、具有抗炎强身的效果

白菊花泡水喝带来一定的清香味,增加了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抑制了其通透性,具有抗炎强身的功效。另外也能够抑制多种细菌,比如变形杆菌、大肠杆菌和伤寒杆菌等,增加了抵抗病菌的能力。

温馨提示

白菊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茶叶,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如果想要保护肝脏的话,不妨多喝白菊花也能够缓解油腻。因为白菊花性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体质虚寒的人群不能大量服用。另外白菊花能够扩张冠状动脉以及降低血压,低血压人群不能服用。只要坚持服用白菊花茶,就能够舒缓头痛,让神经得到松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菊茶 黄菊茶 护肝

黄菊散热白菊明目 菊花茶这么喝才养生

工作学习之时,很多人都喜欢在案头沏一杯菊花茶,酒店餐馆也总少不了它的身影。详细>>

普洱茶生茶好还是熟茶好?两者功效对比

普洱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从外观上,熟茶颜色暗红,或呈栗色,生茶则暗绿。详细>>

黄菊泡水喝的功效

菊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不仅可以泡水喝,还可以入菜,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健康。菊花的种类有很多,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根据菊花的……详细>>

常喝3款养肝护肝茶 护肝茶适宜饮用人群

护肝茶,即保护肝脏的茶。早在乾隆年间就被乾隆帝赐奉为“御茶”,令其年年上贡于京,时代变迁,祖传的秘方依旧不变,传承一本的不断改良其制作……详细>>

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生茶好还是熟茶好

生茶是什么茶呢?生茶是新鲜的茶叶采摘后以自然的方式陈放,未经过渥堆发酵处理的茶。它的茶性较烈,刺激,有强烈的苦味,色味、汤色较浅或黄绿……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