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长期吃三七粉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影响?

2019-03-27 09:50:33      

三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它有活血通络的作用,在平时一些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可能都会服用一些跟三七有关的药物,却不知道自己在平时可以将三七磨成粉后长期服用,长期服用三七粉对身体会造成以下这些影响。

长期吃三七粉对身体会产生哪些影响?

一、会提高记忆力

由于三七中含有的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促进中枢神经,进而让精神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从而帮助提高记忆能力,还能够帮助抗疲劳,对于一些经常容易出现神经衰弱或者是容易疲劳的人来说,长期服用三七粉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精神,也能够帮助缓解疲劳,另外对于一些记忆力比较弱的人来说经常吃三七粉能够感觉自己的记忆力有所提高,不容易忘事。

二、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抗肿瘤

由于三七中含有三七多糖,这种三七多糖能够帮助身体促进细胞新陈代谢,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抗体的生成,进而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这种多糖能够帮助促进身体吞噬功能来抑制肿瘤的生长,因此三七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还有一定几率会杀死癌细胞,有效预防癌症的出现,长期服用三七粉会让自己感觉到免疫力上升,不容易被疾病入侵。

三、保护肝脏不容易被伤害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经常吃三七粉能够让三七里面所含三七总皂苷帮助促进肝细胞生长,从而起到防止肝脏受损,进而避免因为肝脏缺血导致干纤维化或者肝脏中微血管出现病变,让肝脏能够不容易被伤害,特别是不容易被酒精伤害。

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喝酒,而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性是极其大的,因此长期吃三七粉能够降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

四、让睡眠更加安稳

三七粉中含有人参二醇型皂苷,这种物质能够抑制中枢神经,从而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对于一些精神熬夜或者是神经系统比较衰弱的人来说,经常吃三七粉能够让自己的睡眠更加安稳,还能够让自己在第2天起床后精神状态良好。

温馨提示:三七粉对于身体来说是一定好处的,因此在平时可以吃一些三七粉,尤其是一些伴随着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长期吃三七粉能够让自己的血液通畅,血管通透,从而降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当然,三七粉也不是人人能吃,如月经期妇女和孕妇等,食用之前最后咨询专业中医师的意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的作用 三七粉的好处 三七粉

三七粉吃多久可祛斑?什么时候不宜吃三七粉

大家都知道三七对治疗跌打损伤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其实三七还有一定的祛斑功效哦。详细>>

吃三七粉伤肝吗?三七粉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列入自己比较重要的生活规划,他们深知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事业上有多成功,家庭有多幸福,如果大病袭来都能化……详细>>

三七粉的作用

三七粉?知道三七粉吗?它就是田七啦,清楚它的作用与功效吗?现在带你来看看!详细>>

长期服用三七粉对身体有哪些毒副作用?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茎打成的药粉是纯中药药材,也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三七有止血、散瘀、阵痛的功效,与灵芝一同服用可以对心血管疾病和糖尿……详细>>

三七粉空腹吃还是饭后吃好?终于有答案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滋补品,而三七粉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功效是非常的棒的,有许多的老年朋友喜欢用它来滋补身体,那您知道三七粉空腹吃还……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