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太糖易衰老?正确抗糖做到这3个步骤不可少!

2019-03-25 09:54:54      

近几年,抗糖理念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人们意识到糖带来甜蜜的同时,也暗藏杀机。体内糖化反应增加,造成皮肤松弛衰老,痘痘反复。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一边服用抗糖丸,一边大口享受焦糖布丁。

如何做到正确抗糖?这3个步骤不可少!

管住嘴

尽管大家明白糖对身体有诸多危害,是皮肤状态变差的罪魁祸首,万恶之源,但是也不能因噎废食啊。要知道糖作为人体的必需物质之一,在生命体正常运行的过程中有重大的作用。糖分为人体提供必要的能量支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的糖量不得高于当天摄入总量的5%,按照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的三餐摄入量来测算的话,大概一天摄入25g至30g之间。

GI作为衡量食物升糖能力的一个指标,大家在摄入食物时需将食物的GI值考虑在内,常见的低GI食物有地瓜,酸奶,全麦食品,粗粮和高纤维食品等。例如面食和米饭这样的GI食物,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摄入量。

研究发现,肉桂、丁香、牛至、多香果这四种香料可以减缓糖化反应,所以烹调时不妨放点这些调味品。

迈开腿

俗话说的好,光说不练假把式。运动作为一种利大于弊的活动就算不能抗糖,小编也是强烈建议大家去做的呢。简单点说即是,适度的运动能够有效地加快人体的糖分代谢并缓解糖化反应的对生命体的伤害。运动还可以锻炼肌肉,肌肉中例如肌酸和肌肽等成分都有良好的抗糖化作用。每周抽点时间,做三至四次的运动,每次不少于30分钟,你会是街上最靓的崽啦。

护肤不能少

糖化反应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氧化反应的影响。因此,如果想抗糖,就先要从抗氧化开始。知名的抗氧化产品,例如维生素C不仅抗氧化还有较好的美白功效,维生素E,茶多酚等。建议大家在购买护肤产品时,多做功课,有效地延缓衰老。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小编提到的三个方面,睡眠充足也是可以抗糖化的。涂着眼霜熬着夜,浪费的可不仅仅是昂贵的眼霜,平日里小心翼翼的抗糖措施也会一不小心付之东流,一瓶抗糖液可是价格不菲的,有钱也不能这么任性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糖的正确措施 抗糖方法 抗糖

正确的洗脸步骤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详细>>

用白醋洗脸的正确步骤

醋洗脸可以起到美白去斑的神奇功效,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我们要通过正确的方式操作,这样才能让脸洗得干净又滋养,那么,到底如何用白醋洗脸才……详细>>

早晨洗脸的正确步骤

不论是用洗面皂、洗面奶、或是洗面胶,都先在手上打出泡泡。(没有泡泡的洗脸产品也很流行,打不出泡泡不要紧张。)再把泡泡或洗脸产品均匀涂满脸……详细>>

介绍正确的洗脸步骤

我们的手,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灰尘、脏东西和细菌,如果用没有干净的手洗脸,那么手上的脏东西可是会跑进毛孔里,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这里的清洗……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对于不太熟悉且从没用过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过敏测试,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现象。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