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要想远离疾病 一定要拒绝这4种喝水习惯!

2019-03-25 10:08:53      

水是生命之源,世间万物无时无刻都离不开水,对于我们这种高智商的生物同样也是离不开,我们可以呆几天不吃饭,但是却不能隔几天不喝水,可见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无论我们有多忙,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喝水,因为只有体内水分充足了,我们身体才会免受病魔的缠身,那么对于喝水就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吗?也不为然在喝水时也要我们多加注意,因为有的水是不能喝的。

要想远离疾病,一定要拒绝这4种喝水习惯!

第一种、已使用过的水不能二次食用

对于已经使用过的水恐怕大家还不是太了解,它主要就是指人们用水从事完某些事情以后剩下的水,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农村人比较节俭,对于水也是非常省的,从不舍得浪费,因此他们就会把蒸馒头所用的水收集起来供饮用。

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水一旦被使用以后,水体就会滋生一些细菌,如果不及时处理,立即饮用的话会把细菌传入我们的体内,影响健康,所以一定要避免喝这个水。

第二种、反复热烧开的水

相信每个家庭在喝水时,总是先烧开一壶水,然后慢慢的饮用,但是这种做法也是不合理的,通常对于烧开的热水我们是没办法一下子喝完的,因此人们就留着以后喝,在喝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多次加热的情况,那么水在面临反复加热的情况时,水的本质将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一旦使用以后,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第三种、喝凉水

很多人往往由于工作的原因,不能及时的补充水分,因此当有时间的时候,见到水就会快速饮用,及时是凉水,喝凉水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凉水多半是没有经过深度过滤的,水内含有很多细菌,容易造成一些肠道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禁止喝凉水,时间长了将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第四种、放置时间久的水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有这种习惯就是在喝水的时候往往对倒的水喝不完,总是喝一半留一半,等有时间了再喝,其实长期喝放置时间长的水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水裸露在空气中,很容易携带一些外界的杂质,一旦喝到肚里很不卫生。

以上这4种水是不是也都是大家常喝的呢?如果是就要及时改正,否则将会危害我们的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禁忌 喝水 养生

你知道喝水的最佳时间吗?这7个时间段一定要喝水

水维持了生命活动,如果长时间不喝水的话会导致人体脱水,从而引起生命危险,并不是时时刻刻要补水,要选择最佳的时刻补水,才能发挥其功效。详细>>

喝水也要掌握技巧 一定要牢记这3大要点!

水是我们身体每天必须摄入的物质。它是我们维持健康身体重要的物质之一。我们身体中的细胞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的过程,充当了载体的角色……详细>>

睡觉前喝水好不好?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在睡觉前有自己的习惯,比如有些人一定是要去上个厕所,有些人则是要听着歌入睡,而有些人则是要喝个水。不过这个睡前喝水的习惯却是引起了……详细>>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睡前喝水一定导致水肿?晚上喝水分三次

民间流传“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说法,事实真是如此吗?不少人都会在睡前感到口渴难耐,既担心睡前喝水第二天会水肿,同时又耐不住渴意。那么……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