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如何增强人体免疫力?坚持养成4个好习惯就可以!

2019-03-30 07:44:10      

身体是一个脆弱的机体,需要免疫力这个保护罩,它可以帮助人体抵御外界病毒的侵袭,抵御外界不良气候对人体的攻击,所以增强免疫力是人体的重中之重,拥有免疫力,便拥有了健康,拥有了和外界抵抗的资本。

如何增强人体免疫力?坚持养成4个好习惯就可以!

1、调整饮食结构

饮食是我们获取外界能量,并且抵御外界邪气的一种方法,当然,如果饮食不规律,邪气就会顺口而入,打乱体内的平衡,并且使病毒有可乘之机,使体内的防线遭受打击。因此,饮食上,尽量吃有营养的,可以清理体内毒素的,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的食物,最好遵循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方法,一定要有规律的进行饮食,方可保证自己的能量营养供应不会出问题。

2、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是经常说的一句老话,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应该把锻炼身体放在首位,就算身体素质很强,很长时间不运动也会得上很多种疾病,并且现代生活节奏很快,稍微一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会离我们而去,锻炼身体,最好进行有氧运动,让氧气充分的被人体所利用,增强我们气血的氧气含量,锻炼身体,经常运动可以让生活有一个好的循环,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愉快,过好每一天。

3、保证作息规律

有一个好的作息规律,对现代人来说太奢侈了,不管有没有工作,手机永远不离开我们的视线,有工作,玩电脑,休闲的时候玩手机,眼睛一直在工作,从没停过,所以有一个好的作息规律,对健康简直是太重要,电子产品特别多,生活压力很大,工作时间很长,但是不管外界给我们怎样的压力,我们都要有一个好的休息时间,才能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更好地保护身体。

4、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维生素对人体来说,虽然只需要微量,但是却很重要,并且人体的运动也离不开维生素,日常的蔬菜水果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对增强人体免疫力,还是很有效的,也可以买一些维生素的药品,对人体也是有很大益处的。

人体免疫力就是一个防火墙,它阻止了外界进入人体的病菌,保护了人体内的环境平衡,监视体内的一些病变细胞,无时无刻不在保护着人体的正常活动,没有免疫力,我们就无法生存,保护身体吧,做好以上方法,保护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刮痧方法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相关的部位进行刮拭,达到疏通经楼和活血化瘀的目的。刮痧的好处真的很多,有减肥瘦身,镇痛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详细>>

秋季昼夜温差大 多吃3种豆增强免疫力

虽然正午的太阳还是有些猛烈,动不动还是容易出汗,但秋天还是慢慢地走进我们的生活。秋季早晚你都能感觉到阵阵凉意,早晚温差大,这个时节的身体……详细>>

免疫力下降信号 金针菇番茄汤增强免疫力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感冒问题,大家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在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常常出现下面的这四种情况,……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