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60岁以上老人每天走多少路为好?

2019-03-19 09:48:00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话说明走路对于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作用。60岁以上老人每天走多少路为好呢?一般是以6000步为宜。

60岁以上老人每天走多少路为好?

60岁的老人虽然身体依然健壮,但是毕竟不如年轻人那样精力旺盛。并且如果将走路作为每天都要坚持的一项习惯来说,一定不要超负荷的进行运动。所以结合60岁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精力旺盛与否的问题,确定6000步是比较合适的。

1、可以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高血压是困扰中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病症,除去每天按时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之外,可以采取适当的运动来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走路就是很有效的运动,因为走路是有氧运动,好坚持也不会消耗过多的精力,另外6000步不长不短,既能够达到健身的目的,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

2、可以达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老年人因为身体机能得到衰退,就不愿意运动,再加上饮食习惯不合理,通常会有高血脂的问题。如果经常走路,会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血管中的血脂也有很好的清除作用,可以加速血脂的分解和排泄。

3、可以降低血糖

坚持走路就会使老年人避免发胖的危险,如果糖尿病人再加上肥胖,就会使身体的胰岛素需求增加,使糖尿病的病情加剧。另外走路可以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加速血糖的代谢,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4、增强心肺功能

多多参加运动,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心肺功能,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方面的疾病。可以提高肺活量,降低因为供血不足带来的风险。

5、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引起关节疼痛是困扰老年人的高发疾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是骨密度增强,使关节韧带都得到锻炼,可以预防关节损伤和骨质疏松。

6、使人心情愉悦

老人由于身体衰老,各项机能都会减退,如果不经常出门就会使人非常的烦闷和抑郁。多多外出进行走路锻炼,既能够开阔自己的心境,还能使人心情愉悦,并且可以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老人,多交朋友就能笑口常开。

走路是老年人锻炼最好的方式,60岁以上的老人最好选择每天步行6000步是最为合适的。走路有很多好处,希望各位老年人朋友能够当做一种习惯去坚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走路的好处 走路 60岁以上老人

老人每天适合吃多少人参

同是人参,为什么会在两国的待遇有如此差异?专家介绍,高丽参的滋补作用并不比中国人参强。韩国人可能对人参的反应要温和些,而很多中国人吃人参……详细>>

老人每天适合吃多少人参

很多中国老人的眼里,人参是昂贵的滋补品,并不是日常所必需的。而在韩国,人参是很多家庭最普遍食用的补品,在超市里可以看到各种用高丽参制成的……详细>>

老人每天适合吃多少人参

同是人参,为什么会在两国的待遇有如此差异?专家介绍,高丽参的滋补作用并不比中国人参强。韩国人可能对人参的反应要温和些,而很多中国人吃人参……详细>>

每天走路一小时有什么好处?能减肥吗?

走路属于简单易行而且有效的有氧运动,走路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影响,随时都可以走路来强身健体,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一个小时,就能够给身体带来……详细>>

55岁以上人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步入中年以后,随着身体各项机能和器官的衰退,各项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很多中年人都面临着三高问题,分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三高问题对于……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