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口臭是因为有病 看看你有这些疾病吗

2019-03-24 06:31:32      

在生活中,口臭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有些人就开始用多刷牙或吃口香糖来解决口臭问题。可是这些方法最终都没什么大用,这口臭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又该怎么解决呢?

口臭与疾病有关

1、 酸臭味→胃肠道疾病

胃肠道疾病往往会导致胃酸分泌不足,使食物在胃里面留置的时间太长而产生的产生臭鸡蛋的味道。一些胃病还可能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散发酸气,即一些酸臭味。出现这种情况后积极治疗胃病,那口臭问题会得到明显改善。

2、烂苹果味→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糖分较高,代谢时会产生烂苹果味或酮味等难闻气味,而且也更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并发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3、腥臭味→上呼吸道疾病

如果嘴巴里呼出的气味是腐腥味道时,可能使肺部出现问题,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当肺部出现病变,常会呈现出腐酸性的口臭,并且有发烧和脓性痰的情况出现。爱好吸烟的同志更要多加注意这一点。

4、臭鸡蛋味→口腔问题

如果刷牙不彻底,残留的食物残渣被分解时会产生硫化物更多,散发一股臭鸡蛋味。如果有牙周炎、牙龈炎这些口腔问题的话,口臭会更严重。

缓解口臭小妙招

1、正确的刷牙方法

每天早晚至少两次,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很多人会忘记进行舌面的清洁,舌苔出现菌斑和增厚也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

2、喝茶

喝茶的时候让茶水在自己的嘴里多待一段时间,这样可以让茶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很好的帮助抑制口腔细菌问题出现。

3、喝柠檬水

口腔干燥会使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导致口臭,多喝水可以保持口腔湿润,如果在水里面再放上一片柠檬的话,可以帮助减少因为鼻塞或者是口腔干燥等等原因导致的口臭问题。

4、喝酸奶

研究表明,酸奶能够让口腔里的导致口臭的硫化氢含量降低。所以如果你坚持每天喝酸奶的话,就会减少口臭。不过,要注意的只有无糖的酸奶才有效果。

5、盐水漱口

每天饭后坚持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可除口臭。

6、不吃糖

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牙齿出现问题,同时,还会让肠道出现酵母或者是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几率增加,从而导致口臭问题出现,当然,避免吃这些食物自然也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口臭问题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问题 糖尿病 口腔

留意这十种口腔问题 测测看你的身体是否出了毛病

梅耶博士表示,口臭(顽固性口腔恶臭,甚至刷牙后也无改善)可能存在多种诱因,糖尿病是常见原因。糖尿病患者胰岛 素缺乏,无法将葡萄糖完全转换……详细>>

出现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吗?

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多朋友会认为口腔溃疡的出现就是上火造成的,因为现在很多人喝水不多,而且容易经常地熬夜,所以自然就比较容易出现口腔溃疡了……详细>>

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这七个原因也别忽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症状,也可以算是一种疾病,就是口腔溃疡,虽然说是小问题,但是对于正常的生活工作的影响却不小,不能忽视这个……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可能是因为管不住这一事

长了口腔溃疡,吞口水都觉得吃力不已。更别提吃点好吃的了。偶尔来一次已经很让人觉得心塞了,如果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那岂不是更悲伤?有些人……详细>>

口腔上火怎么办 看看降火3妙招

常喝温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冷却体内燥热、冲刷口腔中的细菌、抑制细菌生长,即使常呆在空调房,水分蒸发较少,一天也要喝1300cc左右。……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