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小孩口臭是怎么回事?

2019-03-16 07:30:53      家庭医生在线

二岁的孩子多数已经断奶,但是胃肠消化能力又远不如成年人。如果饮食不当或者口腔卫生不好,就容易出现口臭问题。一般来说,儿童口臭大多与口腔卫生、脾胃虚热有关。同时可能还有舌苔发厚发黄或微白、大便干结等症状表现。具体来讲,引起二岁小孩口腔有臭味的因素如下:

一、消化功能不好,孩子的消化系统还在不断发育中,比成人的要弱一些,通常饮食不当容易造成儿童腹泻、便秘、肠胃炎等,这些病症都可能是口臭的诱因。

二、口腔护理不好,会给口腔留下滋生细菌或微生物的空间,这些细菌微生物发酵后便产生口臭。

三、细菌感染,目前常有儿童因口腔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而出现口臭的现象。

四、滥用抗生素,会造成胃肠菌群失调,进而引起消化功能减弱,也是口臭的诱因之一。所以平时在应用抗生素时如有胃肠道不适的情况,要辅助一些益生菌。

五、扁桃体结石也会有严重的口臭,如果孩子有慢性的扁桃体炎而没有得到及时的护理和治疗,会造成细菌作用的食物残渣及其他无机盐在扁桃体上沉淀,形成结石。

以上这些是引起二岁小孩口腔有臭味的主要原因,但是也不能排除还存在其他方面的病变。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孩子口腔卫生,注意规律饮食,让孩子多喝水,多吃些水果、蔬菜,这样对于减少口腔异味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怎么回事 小孩口臭 口臭

粪臭味口臭是怎么回事?

张嘴“臭味熏天”,粪臭味口臭是怎么回事?详细>>

舌苔厚白口臭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重复发作的口臭,舌苔广泛发白,多数都是胃寒引起的,只要多喝生姜水,经常口含生姜片,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铲除这恼人的口臭。 详细>>

起床后嘴巴又苦又干还有口臭是怎么回事?

在每天起床后感觉到口干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情,因为身体在经过一整夜的水分挥发后会让身体缺水,就会让自己在第2天起床后感觉到口干,但是如果自……详细>>

口苦口干口臭,还狂长白发是怎么回事?

当器官出现异常时作为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当出现口干口苦以及生长白发时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提示疾病的到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详细>>

虚劳是怎么回事?

经常头晕目眩,没走几步路就很喘,感觉很没力,这样的症状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虚劳之症。虚劳,又称虚损,是禀赋薄弱、后天失养及外感内伤等多种原因……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