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电焊打眼以后怎么处理?

2019-03-17 07:15:24      

相信大家对于电焊这个行业并不陌生,都知道电焊工是比较辛苦的,他们每天需要在高温强光下工作,也容易在工作的时候被电焊打眼,还有一些电焊工在出现电焊打眼后却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其实在工作的时候如果被电焊打也可以采取以下这几个措施。

电焊打眼以后该怎么处理?

一、滴母乳

被电焊打眼后如果感觉到眼睛疼痛可以收集母乳滴眼睛,用母乳滴眼睛可以缓解疼痛感,这主要是母乳中含量的营养比较高,而且母乳具有清热消炎的作用,不过要注意,只是轻度的疼痛才能够采取滴母乳的措施。

二、敷冷毛巾

如果疼痛感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用冷毛巾湿敷在眼睛上,这样反复可以让眼睛的疼痛感降低,或者感觉毛巾不够冷可以在毛巾中加入一些冰块,这样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三、把眼睛泡在冷水中

在被电焊打眼后可以用一盆干净的冷水然后将眼睛泡在冷水中,这个时候要强迫自己睁开眼睛,再泡上10分钟后就能够很好的缓解眼睛的疼痛感。

四、用生鸡蛋清

如果只是轻微的疼痛感,可以用家里的鸡蛋,将鸡蛋清敷在眼睛上平敷几分钟,就能够感觉眼睛疼痛有明显的改善。

五、滴眼药水

如果以上这几种方法没有效果,就需要到药店买眼药水进行滴眼,要选择一些消炎的眼药水,只有消炎的眼药水才能够让眼睛的炎症消失,从而缓解疼痛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眼药水和母乳不能同时滴入眼中,同时滴入眼中会导致反应让炎症更加严重。

六、及时就医

如果眼睛疼痛严重以及有红肿的现象出现就要及时就医,只要及时就医才能够让医生及时进行检查并且判断,从而采取相关的措施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眼睛的情况来进行眼睛清洗,从而帮助缓解疼痛感,避免炎症加重。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郑永欣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电焊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主要损伤是在眼表,会导致眼睛怕光和疼痛,眼睛有明显红肿和疼痛的症状,首先应该到医院进行麻药止痛,然后进行局部消炎来保护角膜,如果离医院比较远的话,可以首先做冰敷,然后再使用一些抗生素的眼膏,可以及时缓解眼睛的伤害。

温馨提示,对于电焊工来说,电焊打眼是经常出现的事情,所以在平时就要做好防止电焊打眼的措施,在进行电焊的时候要戴好面罩,防止自己的眼睛被电焊打到。另外还要注意。如果感觉电焊带上后会影响到自己的视线,也不能够随便摘掉面罩,摘掉面罩容易让眼睛受到伤害,不仅眼睛不受到伤害,也会让皮肤受到电焊的影响而出现脱皮。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欣
擅长疾病:
各种眼外伤的诊治和复杂眼部创口修复,特别是爆裂性眶壁骨折、外伤性眼球内陷的修复、外伤性上睑下垂和眼睑...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被电焊弧光闪眼?护理电光性眼炎注意这些

不小心电焊的弧光闪眼了,过后几小时会发生眼睛剌痛、流泪、畏光,这在临床上称之为“电光性眼炎”。电光性眼炎是紫外线对眼角膜和结膜上皮造成损……详细>>

拔罐后的瘀痕怎么处理

中医治疗疾病的方法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拔罐,因为拔罐不仅可以治疗一些疾病,还有养生的功效。然而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拔罐过后身上会出现一片一……详细>>

婴儿打呼噜该怎么处理

而今,许多优秀医疗机构引进的低温等离子消融系统,解决了家长这个后顾之忧。采用低温等离子微创技术,术后立即会感觉呼吸通畅,而且术中无痛苦,……详细>>

鼻出血怎么处理?

鼻出血并不罕见,多为单侧,少数为双侧鼻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为涕中带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那么,鼻出血就是血液疾病吗?鼻出血怎……详细>>

春节后剩饭剩菜怎么处理好?一般建议这么做

年夜饭,一家团圆,餐桌上各种美味佳肴让人挑花了眼睛,但却也意味着春节期间总会有些剩菜剩饭。虽然除夕夜一家团圆是开心的事情,但剩菜剩饭如何……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