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一日三餐什么时间吃?揭秘一日三餐的最佳进食时间

2019-03-06 09:32:36      

进入现代社会后,我们的工作时间越来越多。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用几包方便面来应付问题。你们可知,三餐不规律。可以引起多种疾病。必须规律饮食,规律生活,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那么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是什么?下面让我们看一下。

一日三餐在什么时间吃?带你揭秘一日三餐的最佳进食时间!

1、早餐,时间要在六点半至八点半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最早的一餐。我一晚上的新陈代谢消耗,各种能量的损失,体液的消耗。我们的能量几乎殆尽,所以早餐是必须要吃的。早晨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等。要摄入一些适量的脂肪。但不能太多,防止发胖。

虽然早餐要吃的丰盛,但是能量不能太多,早晨拒绝吃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可能会影响我们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2、午餐,最佳时间在11点半到一点半

午餐,是非常重要的。是承上启下的一顿饭。经过一早上的忙碌工作之后,早餐的能量几乎用完。而对于我们来说,下午还得继续工作。而且工作量可能会更大,这就需要我们的午餐要吃饱吃好,荤素搭配。可以吃一些有热量的食物。主食是必须有的,但是少以素菜为主。对于想减肥的伙伴,午餐可以多吃蔬菜。

3、晚餐,食用时间一般在六点到八点

经过一天的休息,我们的身体都很疲惫,因此要吃一些低热量食物,以免导致能量过剩,但是晚上还要休息,离下一餐的时间很长,大概有12个小时。所以晚餐适合吃一些容易饱的食物,只要有饱食感就行。但是晚饭一定要吃,不能因为减肥而不吃晚饭,这样对身体的损害极大。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对于这句话的意思,早餐要吃一些质量高的食物,有营养。但是饮食要平衡。比如牛奶面包,鸡蛋之类的。最好还有一些豆制品。如果有坚果,早上吃一点会更好。

午餐要吃饱,不能挑食,各种食物都要吃。主食和饭菜都要多吃,种类一定要丰富。

晚餐要少吃,不能让自己饿着,但是也不能吃的过饱。要少吃一点油,少吃一点高热量的食物。比如蔬菜之类的。只要三餐吃好,我们的身体就会健健康康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养生重在一日三餐 教你一日三餐的养生吃法

一日三餐,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只有吃饭,才有精神和力量,才有精神头。我们对于吃饭的定义,大多是饿了就吃,吃点儿就行。但科学的饮食,大有道……详细>>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吃对最减肥

进行适量的晨练(比如跑步或练瑜伽)后,早7点至早8点是最佳的减肥吃早餐时间。详细>>

饮食养生有技巧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最健康养生?

我们每天离不开一日三餐,如果安排得不好,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其主要原则是早餐要吃好、午吃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早餐非常重要,一顿富有养……详细>>

一日三餐健康减肥瘦身食谱

重头戏来了,晚餐的最佳进食时间是在傍晚的17点-19地啊你,因为在这段时间内,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较快,比晚上21点的时候大概要高出10%……详细>>

减肥时吃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进行适量的晨练(比如跑步或练瑜伽)后,早7点至早8点是最佳的减肥吃早餐时间。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