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清洗內衣大有讲究?这5个注意事项应记牢

2019-02-28 09:13:57      

内衣是离我们身体最近的地方,因此在平时清理内衣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其清洁度,彻底清洗。不正确的内衣穿着方式以及清洗方法,都会导致女性出现乳腺疾病或者是各种皮肤疾病,在内衣的清理上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清理內衣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1、仔细检查

每次在清洗内衣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进行检查,如果某些地方有脱线的,一定要及时进行缝补,缝补好了以后,确保背勾勾好,肩带系紧,以免在洗涤过程中碰到织物。洗涤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三分钟左右,因为长时间洗涤会导致内衣染色或变色。

2、勤清洗

内衣脏了,要尽快清洗。放置的时间越长,含有的细菌越多,会慢慢渗入纤维组织,变得越来越难以清洗。戒指和拉链的位置应尽可能用手清洗。用手洗时,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大,很容易导致变形,最好用按压或摩擦的方式清洗。

3、洗衣液不要沾在衣服上面

当洗衣粉和荧光漂白一起使用时,内衣的颜色会变得非常不均匀,容易变色或褪色。必须先将清洁剂溶解在水中,然后再把内衣放进去。漂白剂会使内衣质量恶化或发霉。所以不要使用它,丝绸内衣柔软有光泽,但容易起皱和缩水,应选择中性洗涤。尽量用手洗,然后用毛巾吸收水分。

4、清洗内衣拉链要检查好

如果是带拉链的全长衣服,清洁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将拉链的部位拉好,活动的肩带要和内衣分开进行清洗,用洗衣机清洗的时候,必须把浅色内衣和白色内衣分开。用手洗时,先洗浅色内衣,再洗深色内衣。首先,你应该洗干净不太脏的内衣,然后处理更脏的内衣。

5、洗衣机用洗涤网

洗内衣时,至少应分开使用两个洗涤网,以便将金属丰富或有弹性的软圈分开,以免损坏自己的衣服。如果弹性环变形,必须用手小心地将其擦回原来的形状,不得强行改回原来的形状。大多数内衣都是用柔软细腻的材料制成的。洗衣服时,必须按照里面的标签放在洗衣网里。

提醒:清洗内衣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以免内衣变形的情况出现。内衣应每六个月更换一次,因为长时间穿内衣会导致内衣变形或者影响胸部的健康,导致更为严重的胸部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內衣的注意事项 清洗內衣 内衣

你的内衣洗对了吗? 清洗内衣避开5个雷区

内衣与女人有着“肌肤之亲”,因此,内衣的清洗相当重要,清洗内衣最常犯的五大雷区你千万别踩。作为一个称职的太太,你是否会洗内衣呢?小编告诉……详细>>

为了你的健康请正确清洁内衣

1正确佩戴乳罩:适时佩戴乳罩,有益于乳房保健与身体健美。女性一般在16岁~1 8岁开始佩戴乳罩,但乳罩不宜戴得过久,尤其是晚间睡眠时一……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女性正确的清洗内衣可以抵御多种妇科疾病困扰,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可以彻底的达标,没有任何细菌的滋生很重要。所以正确的清洗内衣方法是女性朋……详细>>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增生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编辑与你分享……详细>>

不能用洗衣粉洗内衣?女人用什么洗内衣最健康

不能用洗衣粉洗内衣?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