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手机不离不弃?那你一定有这些身体健康困扰!

2019-02-26 15:27:16      

手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工具,不管是生活、工作都离不开它,我们时常借着“怕手机着凉”等名义多玩一会儿手机,但是迷恋手机这种行为除了给我们带来快乐外,更多的的则是忧伤。

导致视力损伤

当我们使用手机时,最重要的器官就是眼睛,与此同时,眼睛也就成了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当我们看手机时,眼睛会变得紧张起来,眨眼次数也变少了1/3,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视力会变得模糊、眼干、眼涩,眼球表面的泪液很快蒸发殆尽,眼睛得不到滋润,容易引发干眼症,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眼睛永久性失明。

当我们使用手机时要尽量调低屏幕亮度,保证能够看清即刻,还需要与屏幕保持一定的距离,在使用手机之余不妨多眨几下眼,促进一下眼泪的分泌,防治眼睛干涩。

颈背疼痛

腰酸背痛早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电子科技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手机,长期保持一个不健康的姿势,进而导致了腰背疼痛的问题。相比于使用电脑,长时间的使用手机对我们伤害最大的就是颈部,当我们看手机时,会不经意的前倾,长时间保持脖子前倾的动作,会让脖子僵硬,血液运行不流畅,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疾病。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尽量保持平视,减少低头玩手机的习惯,另外要控制使用手机的时间,留出足够的休息时间。

手腕僵硬

长时间的使用手机或者是鼠标,都会给手腕造成一定的危害,如果你经常感到手指和手腕疼痛,就需要反思一下自己是否有过度依赖手机的毛病,并作出改正。这种不良习惯可能会导致手腕肌腱发炎,产生腕管综合征。

在玩手机是可以选用支架支撑手机,经常活动锻炼一下手指、手腕,平时可以使用握力器锻炼腕部肌肉,增强身体强度。

心脏损伤

玩手机居然会伤到心脏,看似不可思议,实际上这是真的。我们平时玩手机时通常会选择做着或是躺着,长久的保持这种姿势,血液很难流通,常常堆积在下半身,长此以往容易造成下肢深静脉血栓,这种血栓脱落后会进入血液循环,甚至有可能致人死亡。

不要长时间的坐着,就能避免很多疾病,可以设置闹钟提醒自己,每隔一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10-15分钟后在进入工作,不但能保证身体健康,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机不离手 眼睛伤不起

哈医大四院眼科主任韩清教授认为,长期躺着玩手机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部结膜血管的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详细>>

白领需要当心“手机幻听症”困扰

相信不少朋友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模糊间仿佛听到手机铃声在响,但是一看却根本没有来电,而这种情况被称作做“手机幻听症”。传统医学上的幻听……详细>>

身体状态不好一定有原因

详细>>

养胃有这5个禁忌,你一定要注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不少年轻人都保持着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导致胃病。不管是慢性胃病还是急性胃病,对患者来说都会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不健康的工作环境困扰白领一族

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