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警惕:太懒可能真的是种病!得治!

2019-02-26 12:08:53      

在我们的观念中,懒惰可能是一种坏习惯,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讲,勤劳才是美德,而懒惰则需要改正,但是有很多人还是会说:“我也想勤劳,但是身体太累了不想动啊!”其实,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过,老是没有活力,做什么事情都疲态尽显、懒洋洋的,真的可能是种病。

太“懒”可能是种什么病?

1、发呆发愣——精神分裂:如果平时性格都是比较活泼的,但是变得生活懒散,没有激情,情感冷漠、社交退缩,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症状。据悉,这种疾病很多始发于青少年时期,病程发展十分缓慢,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还会伴有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的表现,但是因为症状表现不明显经常被人忽视。

2、好吃懒做——胰岛素瘤:我们平时经常说,吃多点就有力气干活了,不过有的人平时吃东西吃得不比别人少,一到干起活来就不见有多大劲,走几步路就喊累,很快就又出现饥饿、头晕、乏力的感觉。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胰岛素瘤导致血糖过低的症状,胰岛素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糖水平,如果胰腺上长了胰岛素瘤,胰岛素分泌会出现异常,从而发生一些列的症状。有的时候,当饥饿头晕的表现发生后,患者吃一些糖果或者巧克力会有所缓解,但是如果长期以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很容易会损伤大脑。一般来说,胰岛素瘤90%是良性的,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如果平时体检的时候发现血糖偏低而胰岛素偏高就要警惕,然后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3、嗜睡赖床——神经衰弱:正所谓“春困夏乏秋打盹”,很多人不管晚上睡多久,白天依旧嚷嚷没有精神,工作效率低下,有时候不是他们不想做事情,而是真的太困太累精神无法集中。嗜睡,其实是很多疾病的表现之一,有的是晚间睡眠质量差,容易惊醒,或者打呼噜,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情况,是神经衰弱的表现,也有抑郁症的可能。此外,体重过重、肥胖也会引起白天的过度困倦,还有糖尿病患者白天嗜睡的情况也比较明显。

总之,如果在保证每天足够的营养以及睡眠的前提下,人的体力通常都是充沛的,如果不是偶尔一次,而是经常性地“懒惰”,体检中也发现有些指标出现异常,还是希望能够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再做进一步治疗。另外,晚上睡眠之前尽量保证良好的环境让自己快速入睡;也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多做运动,减减肥,保持正常的体重,也有助于减少嗜睡懒惰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 精神分裂 懒惰

缓解神经衰弱练气功打太极

新浪中医语:随着现在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夜间失眠、多梦;白天精神紧张、抑郁、焦虑、没精神这些都是神经衰弱的症状,……详细>>

还不知道什么是果葡糖浆?小心得上痛风和心脏病

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也喜欢吃蛋糕这类的甜品,但是你知道你吃的这些东西当中有一个健康杀手吗?其实很少有人会去注意到它,它就是果葡糖浆。什么……详细>>

神经衰弱的几种食疗方

佛手片6克、丹参15克、核桃仁5个、白糖50克。先将佛手、丹参煎汤去渣,核桃仁、白糖捣烂成泥,入汤药中,再用文火煮10分钟服食,每日2次……详细>>

乌梅功效新发现降血糖治神经衰弱

乌梅为蔷薇科植物梅的干燥未成熟果实。味酸,性温,入肝、脾、肺、大肠经,具有收敛生津、安蛔驱虫等功效。乌梅属酸涩收敛药,一般用于脾虚久泻、……详细>>

还原离子可缓解神经衰弱

近几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各种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多人被神经衰弱所困扰着,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精神和心理,也会导致工作和生……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