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肛裂患者吃什么药好得快?

2019-02-26 10:00:29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常引起肛周剧痛,往往伴有便血和便秘,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导致肛裂的原因主要有:长期便秘、痔疮,肠道、肛管或肛窦的炎症刺激;先天性局部解剖结构缺陷等。那肛裂患者吃什么药好得快呢?

1、目前治疗肛裂还没有非常有效的药物,只能对症使用一些药物止痛、抗炎治疗。肛裂患者首先要进行饮食调理或者使用药物,可选用润肠通便药物,如麻仁丸、芦荟胶囊、润肠丸等,保证大便通畅,这是能让病情慢慢好转的第一步。

2、如果肛裂患者肛周黏膜已经有明显的炎症甚至溃疡,建议每天晚上睡觉前,先使用1:5000的高锰酸钾温水坐浴,进行抗炎消毒,之后选用痔疮栓或者痔疮膏进行治疗,每日1-2次,一般在大便后或者晚上睡前用药比较合适。

3、如果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建议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止痛治疗,如布洛芬缓释胶囊;此外,还可以使用0.2%硝酸甘油膏涂于肛裂处,每天2次,连用5周,该药物可以松弛平滑肌、扩张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肛裂的愈合。

4、如果肛裂伴有明显的出血,压迫止血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建议加用云南白药胶囊口服止血治疗。

肛裂是肛周诸多疾病引起的一种症状,因此需要积极寻找原发病,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才有望彻底根治。

对于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的患者,建议扩肛治疗,或者手术治疗。扩肛治疗适用于急性或慢性肛裂不并发乳头肥大及前哨痔的患者;手术治疗适用于有肛裂三联征或非手术治疗无效的慢性肛裂患者,主要采取肛裂切除术和侧位内括约肌切断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治疗 肛裂吃药 肛裂

肛裂疼痛吃什么能缓解 三款食疗方推荐

用法:蒲公英洗净,切成细末,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20分钟,成粥,趁热食用。详细>>

5件小事竟能诱发肛裂 3个方法缓解肛裂之痛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作为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肛裂多发于青壮年,但也可发生于老人及小儿,……详细>>

肛裂患者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吗

一个人的健康和他的饮食习惯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的,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健康的的身体,大家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详细>>

肛裂的中药坐浴妙方

便前便后均用1:5000高锰酸钾温水坐浴,温水为43℃~46℃,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坐浴可使肌门括约肌松弛,减轻疼痛,改善……详细>>

阴虚上火别乱吃药 阴虚上火吃什么好

阴虚体质的人也常会有上火的症状,这个时候再吃寒凉的降火药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下面这位阴虚体质的黄大妈吃了很多年的降火药的,最后导致体质过度……详细>>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