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痔疮对人有哪些影响?

2019-03-09 00:00:28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人九痔”,可见痔疮是一种高发性疾病,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男性不注意饮食,再加上久坐、吃冷饮和辛辣食物,久而久之会导致痔疮加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还可能对人体造成无法估计的伤害和影响。

痔疮对人的影响主要有:

一、痔疮会造成肛门瘙痒,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刺激会产生瘙痒不适的感觉。

二、痔疮会导致肛肠疾病,如果痔疮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引发多种肛肠疾病,如肛瘘、肛裂等。

三、由于肛门部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刺激后易引发肛门直肠的轻度疼痛或剧烈疼痛,表现为刺痛、胀痛、灼痛、坠痛等,可发生在便时或便后。

四、痔疮诱发癌变,长期受到慢性炎症刺激,脓性的分泌物会对患者的肛门造成一定的污染,久而久之会发生癌变。

五、痔疮容易引起肛周湿疹、贫血,患上痔疮后痔块会脱出,从而让大量的黏液流出肛门外,时间久了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的瘙痒以及肛门湿疹。在排便时患者会大量的失血,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

六、痔疮引起脱垂或者坏死,如果痔疮块嵌顿在肛门外,会让大量的代谢产物集聚,从而加重肛门局部的水肿,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坏死。

七、痔疮还会影响男性性功能,因为痔疮会带引发便血、疼痛、坠胀感等,如果进行性生活时痔疮突然发作,则会引起不良反应,时间久了形成恶性循环,甚至会对性产生厌恶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危害 痔疮影响 痔疮

痔疮如何治 治疗痔疮的7个偏方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病变,发病以成人居多,虽然不会癌变,但是痔疮的痛苦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饮食是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那么痔疮……详细>>

3类人群容易患痔疮 哪些中药能缓解痔疮?

俗话说“十人九痔”,说明得痔疮的人很多,但是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患痔疮,但是有些人却反反复复,经常受到痔疮的困扰。那么,哪些人是痔疮的易发……详细>>

小小痔疮竟会引起5大危害 痔疮青睐哪些人?

人这一生当中总会得一次痔疮,痔疮的问题从古至今就一直存在,俗话说“十人九痔”,虽说有些夸张的成分,但足以见得痔疮的患病人数之多。换季之所……详细>>

十人九痔 中医治疗痔疮的偏方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气功疗法治痔疮 4原因可引起痔疮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