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为什么会发胖?这5种发胖的理由让你意外

2019-02-25 09:49:16      

在平时的日子里,很多人都觉得,吃很多东西,不怎么锻炼是引起身体变形的因素。这的确可以让我们变胖,但是变胖并非只有这个原因的,还可能会受到我们心情状态等影响。让人的躯体变形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天生的没怎么改变的办法,大多数只要毅力一点,减肥从来都不会很难的。

那么让人意想不到的发胖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种是已婚的身份

很多人在单身或者没有确切领证的阶段,会关注自己的形体,毕竟身材好也是能够更多的吸引别人注意的手段。但是一旦结了婚之后,很多人就会开始对自己的身材的要求降低,加上两个人一起吃饭,玩耍的机会会更多,也会更加的容易使得变胖,身材变形。

第二种是孤独感

现在更多的人离开自己的家,到好的城市去赚钱或者是学习,一个人的情景越发的多了,孤独的感受会让人忍不住用吃东西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而且一个人的时候,很少会选择出游,大多人都是选择宅着,缺少锻炼,因此也很容易发胖。

第三种是限制吃东西

人有一种逆反的心理,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当某一件事情被限制做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想去做。因此限制吃东西,很容易让意志不坚定的人,出现反弹的情况。给自己一点时间,不要一下子设定太高的条件,缓步来只要坚持下去都会有效果。

第四种是焦虑

现代生活比以前来说只有更加的忙,虽然各种机器代替了人,但需要靠脑的工作更让人累。特别是还有贩卖焦虑的人群出现,本来就压力不小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只会更加的焦虑。而研究表明,焦虑状态下的人,体重比放松的人更加容易提升。

第五种是无聊

人一旦无聊,没有什么目标的时候,就会在饮食上没有什么计划性,通过不断的吃东西来排解自己的无聊的情绪。而且,无聊的时候,更容易让人选择那些容易发胖的食物。

优秀的饮食习惯,不错的食材选择能够有效的控制有机体对多余养分的吸收,减少营养过剩形成的肥胖问题。但是这需要在我们有一个好的情绪状态之下,要理智的,沉稳的应对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事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的理由 发胖的原因 发胖

为什么秋季容易发胖?教你3招来预防

立秋之后,各种瓜果陆续上市,鱼肉肥美,人们在享受瓜果飘香的同时,炖起大肉“贴秋膘”,不知不觉间,忽然发现自己肥胖了些许,这会让爱美的你非……详细>>

女性更年期为什么会发胖?更年期身体发胖怎么办?

进入中年时期,由于身体的各个激素出现了紊乱,所以会导致身体肥胖,一旦身体肥胖就可能会诱发很多的疾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更年期发胖的因……详细>>

警惕!夏日会发胖的九原因

夏季昼长夜短,天气也比较炎热,很多人会选择比较晚睡,吃各种冷饮以及抵制不住路边的烧烤……有没有觉得夏季的自己会变得更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

冬季是个易长膘的季节,这5个易发胖的坏习惯不要再有

冬天是容易发胖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人们的食欲会变得非常的旺盛,会不自觉地吃下更多的食物,无形中让自己的脂肪在身体里堆积。除了这方面的原因……详细>>

吃坚果会发胖吗?

杏仁、核桃、花生等优质坚果,也许从热量表中,你会发现坚果的热量不低,从此把它列为减肥期间拒绝往来的家伙。其实你没有完全了解这个减肥中的好……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