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多喝水能养生?掌握喝水的3个小技巧能养生

2019-02-20 10:44:50      

当我们感到不舒服时,有些人总是建议我们多喝些热水。不管我们是高烧还是腹泻,如果这个时候多喝水,就具有较好的减轻疼痛和疾病的作用。水可以促进体内体液的循环,从而帮助消化食物,也可以有助于排出代谢废物,只有正确的饮水方式才有助于养生。

那么,如何正确饮水才有益于养生?

第一、多喝水温度要适宜

我们经常说要喝热水,热水并不意味着越热越好。饮用水需要穿过口腔、食道和胃。我们的食道和口腔粘膜非常脆弱,只能承受最高达六十度的温度。如果喝太热的水会直接灼伤粘膜,反复的高温会刺激食管粘膜引起慢性炎症和损伤。所以,在饮水时,温度应保持在四十度以下,因为这个温度接近于人体内部的温度,这样可以使我们的胃肠道更加舒适。

另外,平时多喝温水,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热量,还可以增加体内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肠胃蠕动,并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中医认为,喝温水可以改善体内的阳气,还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所以你不仅要喝更多的热水,还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这样才能驱除感冒,使感冒的症状得到缓解。

第二、不要喝冷水

如果你经常喝冷水,就会直接伤害脾胃,引起肠胃不适。有些人喝冷饮来解渴,会使人身体患上感冒、以及手足冷的症状。此外,饮用冷水也会导致胃肠炎和易怒综合症,特别是大量的冷饮会导致胃肠刺激,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导致胃痛、胃痛和腹痛腹泻。也要注意不仅是喝冷水无益于健康,吃一些冰冷的食物对肠胃也不好,一些食物热过后再吃才更好。

第三、喝温热水

对于一些有温和体质、以及体质虚弱的女性来说,喝太多热水对健康有好处,但是有一些低热、口干和眼睛发红、以及尿黄的人来说,应该选择温度稍低的水控制,可以喝二十五度以下的水会更好。

总而言之,无论患了什么病,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并且要对症用药进行治疗。喝适合温度的水更有益于健康,并不是喝热水就能治愈所有的疾病。饮用水的温度应控制在一定的温度之间,不宜太高,否则会对胃粘膜和口腔粘膜造成严重损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养生技巧 喝水养生 喝水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喝水也有很多讲究 牢记3个喝水技巧才养生

当下“多喝热水”这个词越来越普遍,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讽刺,其实,在生活中当我们的身体感到不舒服时,长辈们总是会叮嘱我们多喝水,这种说法并……详细>>

怎么正确喝水养生?你应掌握这3个喝水小常识

当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时会有一部分的人总是叮嘱我们多喝热水,不管是发高烧感冒还是拉肚子,只要多喝水就能够缓解疼痛以及病症,水可以促进液体的循……详细>>

多喝水有好处 但要遵循4大喝水原则才养生

水是我们生命之源,维持了最基本的新陈代谢速度,但是每个人年龄、身体素质和运动量不同,喝水量也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比如环境温度和身体活动量等……详细>>

养生要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