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早晨喝杯白开水很重要 喝白开水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2019-02-19 10:37:25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了,很多人都明白早晨空腹喝一杯白开水的重要性。确实如此,早晨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白开水,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早晨喝一杯白开水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好处一、给身体补充水分

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在睡觉过程当中新陈代谢能力是相当快的,睡觉前喝的水到了早晨之后,人体是处于相当缺水的症状,这种时候是需要及时补充水分来维持身体能量的,所以早晨起床后及时喝一杯水,能够及时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需求。

好处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特别是晚上长时间缺血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过高,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早晨起床之后及时喝一杯白开水,白开水中含有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够增加血容量,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能够稀释血液,那么就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好处三、促进排便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容易出现缩便的现象,如果说变滞留时间过久,没有水分充足的软化它,就会引起便秘。所以早晨起时喝一杯水是相当重要的,能够让水分充足滋润肠胃道,而且能够刺激肠胃道的蠕动功能,能够促进排便的顺畅。

好处四、清理肠胃,排毒减肥

早晨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能够给身体排毒,可以清理肠胃道内一些垃圾物品,能够稀释胃酸,可以降低肠胃道的负担,可以将堆积在肠胃道的一些代谢物及时排出体外,而且能够减肥,可以清除有毒物质。

好处五、美容养颜

在早晨喝一杯水就能够稀释血液,而且能够排除身体内的一些毒素,能够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可以让皮肤得到水分的滋养,能够让皮肤变得白嫩有弹性。

·上面介绍的早晨喝一杯白开水的好处,但是要注意不能够胡乱喝水,要避免空腹喝蜂蜜水和茶水以及隔夜水,也不能够喝冰水,应该喝温热白开水,这样能够起到暖胃和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有利于养生保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喝白开水的好处 早晨 白开水

早晨喝一杯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从小家里人就会教我们早上起来要喝一杯白开水,很多人也是跟着做了,却并不知道其中的道理,为什么早晨起来要喝一杯白开水?那是因为晨起的一杯水……详细>>

喝酒前喝杯白开水好处多

茶叶中的茶多酚虽然有一定的护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加剧头疼。且茶碱也有利尿作用,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详细>>

喝酒前喝杯白开水好处多

很多人喝酒后都会感到口渴,是因为酒精能通过出汗带走人体内的水分,还会产生利尿作用,极易导致身体缺水。此外,酒精可使血管扩张、体温上升,导……详细>>

喝白开水好吗 喝白开水好处

虽然民间有“喝水都要长胖的”说法,事实上这一种说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了除非你所喝的水中加了许多糖分。如果是光喝白开水的话,是不会引起肥……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