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过年暴饮暴食很伤身 给你几个年后饮食养生小方法

2019-02-14 10:14:33      

面对美食,相信很多人都是受不了诱惑的,何况过年美食又特别多所以在春节期间就很容易暴饮暴食。同时亲朋好友相聚难免会有彻夜娱乐的情况,导致了生物钟混乱。那么过年放肆过,就应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开始养生了。

那么年后要怎么调整饮食养生呢?

1、开水、茶水解油腻

春节大鱼大肉,煎炸焖炒样样有,这就免不了顿顿都油腻了。加上春节期间油炸的食物和甜点特别多,这就导致了整个人感觉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仍然油腻腻肚子胀胀的。所以节后为了解油腻,应该多喝茶水或者温开水,喝水是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的,能够减轻油腻食物和酒精对身体的伤害。茶水更是解油腻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在春节过后油腻腻的时候多喝茶水解油腻。

2、清淡饮食

在连续几天的大鱼大肉过后肠胃的消化压力很大,这个时候就要选择一些清淡的饮食来调理肠胃了,素食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节后一日三餐最好多一些素食,早上应该吃一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比如生菜、芹菜、胡萝卜、紫甘蓝等。节后清淡饮食调理肠胃是很必要的。

3、多吃水果

春节突然地油腻和摄入大量肉食会令我们的肠胃出现消化紊乱,造成肠胃的负担加大,引起腹胀和便秘等情况。想要节后调节消化功能,平衡肠胃,就要多吃一些水果,水果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以及果糖,对于消化功能地恢复和肠胃的养护是很有作用的。

4、保证睡眠,作息规律

春节期间的娱乐项目时很多的,通常会出现通宵娱乐的情况,春节期间集中熬夜会导致我们的生物钟紊乱,作息受到扰乱。节后开始上班,回归正常的生活,所以节后要保证作息的规律,要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以免造成失眠等情况。

5、多吃粗粮

肉类和油炸食物是最难消化的,而春节期间往往这两种食物才是餐桌的主角。节后为了减少肠胃额压力,给肠胃解解压,就要多吃些粗粮,粗粮容易消化,还能够清洁肠道,促进肠道蠕动,减少食物在肠道的堆积。

春节过后,每天都要注意保证合理的饮食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春节放肆几天之后,就要开始养生了。记牢以上的这五个节后养生小贴士,调理自己的肠胃,调整生活规律。注意多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大鱼大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后饮食技巧 年后饮食养生 年后养生

要想饮食养生效果好 你应掌握6个饮食小技巧

饮食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使自己更健康,而如果在饮食上采用不健康的方式,可能会导致肥胖……详细>>

人到中年后要坚持这6个好习惯 健康长寿会伴着你!

健康和寿命是成正比的关系,只要身体健康了寿命自然会有所延长,相反对于那些经常被疾病所困扰的人自然寿命也会有所降低,其中心脏类疾病是影响寿……详细>>

这5个饮食养生小技巧 快快收藏起来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了,不管老少都开始注重养生。其实养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要想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首先就要从饮食入手。详细>>

春季饮食养生的4个小技巧 快快学起来

随着冬天的过去,春天的到来,整个世界都开始悄然发生着变化,而我们的饮食方式也需要做一些改变。那么,你知道什么样才是春季健康的饮食方式吗?……详细>>

饮食养生的3大重点,坚持就能长寿!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饮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很好的疗养自己的身体,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代皇帝如……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