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家人患了流感应该怎么办?

2019-02-12 11:18:44      家庭医生在线

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甲型、乙型、丙型三种病毒类型引起的,人们每次患流感后不能产生持久的免疫力,而且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之间没有交叉免疫,一个人可以患几次流感,尤其甲型流感一般每2-3年有一次小流行,10-15年有一次大流行,让人防不胜防。如果家人患了流感,应该怎么办?

家人感染流感,更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自己被感染。为了防止自己被感染,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尽量不接触病菌的传播,暂时分餐分居。病人使用单独的餐具,而且餐后进行餐具消毒,没有消毒条件的,要用开水清洗消毒,而且用过的餐具,不要与其它餐具混放在一起。

二、隔离处理,不与患流感的病人一起睡觉,建议病人、没被传染上的家人都戴上一次性口罩。

三、注意个人清洁卫生,经常洗手。特别是接触病人的物品后,最好用长流水清洗。此外,要勤换洗内衣、内裤、被褥,常洗澡,减少病菌感染。

四、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经常性开窗户换气,同时也要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者在室内放一盆清水,以增加室内湿度。

五、可以吃一些预防病毒感染的药物,提前做好预防。吃饭时,可吃一些大蒜、圆葱等,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

六、注意锻炼身体,也需要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增加活动量,提高抵抗病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 流感怎么办 流感

应该如何预防流感?

一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的文章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文章中,一位生活在北京的中年男子将岳父从患上流感到去世的短短29天的经历详细记录了下来……详细>>

流感≠普通感冒 防流感这些你应该知道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然而乍暖还寒的春天,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流感这个健康杀手,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吗?普通感冒和流感如何区分、哪些人容易感……详细>>

寒潮来袭流感接踵而来 防流感需吃这些

冬至过后,流感就开始肆虐,最近,流感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猛。不少人都中招了,那么流感是什么呢?如何预防流感呢?详细>>

流感易发期 中医教你科学防流感

流感的危害是非常强大的,对于那些体质虚弱的朋友们更要做好预防,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流感呢?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下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流……详细>>

国庆出游谨防流感 中医教你科学防流感

“十一”长假就要到了,很多人选择出游放松。专家指出,外出旅行容易疲劳,抵抗力会下降,机场、码头、景点等人群稠密的场所流感病毒容易出没,专……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