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胃肠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节聚餐应酬多 肠胃病人应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养胃

2019-02-05 07:16:50      

春节即将到来,到了年底,人们的应酬会越来越多,无论是生意往来还是走亲访友,都离不开一个“吃”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多多注重肠胃的健康,尤其是肠胃病人。肠胃病人可以多食用一些有益于肠胃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简单列举一些。

春节聚餐应酬多,肠胃病人应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养胃!

一、小米

小米经常被大家叫做“养胃米”,因为它对于人体的消化系统是非常好的,它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还具有健脾益肾和利小便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的上好食材。小米粥味道也是很讨人喜的,小米粥可以单独熬制,也可以添加一些食材来增加不同的口味,让大众有很多选择空间,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口味需求。

二、山药

山药可以改善人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药中含有许多对消化系统有益的酶,例如多酚氧化酶和淀粉酶,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同时山药中还含有尿囊素,对胃粘膜的修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是患有胃溃疡病人的福音。

三、包心菜

包心菜看似是一种很平凡普通的蔬菜,但它也是养胃的佳品。包心菜可以健脾养胃、清热解毒,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促进胃溃疡的愈合。

四、酸奶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吃得太饱之后,肚子感觉胀胀的,这时候买一杯酸奶喝下,就会感觉好一些。这是因为酸奶补充了我们肠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帮助食物更顺利更快速地通过我们的肠道,从而减少了我们的饱腹感,这对于治疗便秘也有一定作用。益生菌还具有减轻炎症的功效,可以减轻我们胃部的不适。

五、全麦食物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对于我们的肠道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全麦植物中的纤维素是非常丰富的,这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肠胃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减少细粮的摄入量,多吃一些像燕麦和全麦面包这样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是大家一同欢聚的时刻,让我们享受美味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我们的饮食健康。尤其是肠胃病患者,不要因为喜悦和美味,让一时的贪嘴而造成身体的不适,身体健康是我们享受快乐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的肠胃养生食物 肠胃养生 肠胃

应酬吃出肠胃病 保健妙招链接肠胃健康

对于现代上班族而言,吃饭时“饥一顿,饱一顿;冷一顿,热一顿”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上班族在长时间的工作应酬中,胃肠功能被严重地削弱,很容易……详细>>

饭后自查你有无肠胃病 10种症状显示肠胃病

一顿美餐之后,有人甘之如饴,有人却会出现局部的疼、痛、胀,或是泛酸、烧心、嗳气等症状。可千万别小看这些吃饭时出现的感觉。详细>>

姿势不对让肠胃越来越差 饮食调理有四原则

肠胃是人体的重要的消化器官,但是如果如果饮食习惯有偏差就容易对肠胃造成负担,最后影响肠胃的健康。那么,生活中有什么会影响我们的肠胃健康呢……详细>>

秋分当心肠胃病 养胃防病饮食原则

9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秋分。这一天里太阳直射赤道,形成昼夜等长,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为12小时。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的到来,气温……详细>>

夏季更易高发肠胃炎 调养肠胃多吃这四种食物

夏季是胃肠疾病的高发季节,中医常说“欲无病,肠无渣;欲长寿,肠常清。”肠道是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环境,它的正常或失调,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