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么在春节不成为“油罐”?几个解油法子拿走不谢

2019-02-07 07:48:08      

一到了春节,几乎每餐都是鱼肉不断。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还好,很有过年的气氛。但时间久了,肠胃就开始反抗了,天天吃进这么多油腻的东西,再看到这些食物时已然失去了食欲。不得不说,吃得太好有时也是一种负担。那么怎么让自己在春节期间不成为“油罐”呢?这几个解油腻的法子拿走不谢。

怎么让自己在春节不成为“油罐”?这几个解油法子拿走不谢!

1、主食中加点粗粮

这个法子真的很靠谱。平时生活中的饭食都比较是纯白米饭之类的,但在春节期间,如果在煮饭的时候放点粗粮,比如玉米小颗粒、燕麦等,吃起来不仅特解油腻,还别有一番风味。而且主食中加入了这些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精粮后,还可以增加肠胃的运动力,使吃下去的东西更快的被消化。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吃一餐红薯汤,保管你肚子里的油腻给清得干干净净。

2、鱼肉间炒一两盘青菜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触,过年期间虽然满桌子的美味佳肴,但最快被吃完的往往还是那一两盘简单清爽的青菜。确实,天天吃大鱼大肉的,任谁也会腻。这时如果有三两盘清菜就可以很好的解了肠胃中的油腻感。尤其是高血压人群,更应该多吃些青菜这一类来减少油脂的堆积。没有青菜,一叠泡菜也是可以的。

3、多吃水果

多吃水果也是一种缓解油腻的方式。水果里是半点油分也没有的,比如橙子。橙子又是冬季的应季水果,而且水多汁甜,既能给身体补充水分和VC,还能有清刮肠道内的油脂,缓解身体的虚湿各滞。所以在饭后来点水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了橙子,其它水果也是可以的,比如木瓜、苹果等等。

4、多喝茶饮、开水

要说解油腻,就必须要提到茶饮了。有时在宴席期间吃得太腻,喝一口茶或者开水都能舒服很多。因此,在春节期间,可以多备些解腻茶水,比如菊花茶、山楂茶等等。这些个茶饮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腻作用。除了在宴席期间喝,平时也可以多喝点,既能减少酒类肉类对身体造成的负担,也能加快肠胃的新陈代谢,也就能使其更快的恢复平衡状态。

温馨提示:春节是一个让吃吃喝喝的时段,免不了的就是各种鱼肉吃进肚子里,想不油腻都难。这时候可以试试以上这四种方法,既简单又靠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饮食养生 春节养生 春节

过春节要注重健康饮食 春节饮食6个禁忌要牢记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了。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回家走亲串友,相约一起吃饭,过度饮酒、暴饮暴食一不小心就会给身体留下隐患。所……详细>>

你有这几个春节综合征吗?教你小妙招来应对

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小伙伴们又要回归到工作状态中。但是春节期间的生活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甚至有的人出现了春节综合症,无法一下子回归到工作……详细>>

乐享春节,“衣食住行”4要点

2012年的1月,也许是全中国打工族最爽的一个月了,因为这个月有14天的假期,堪称“最爽一月”。而这个月也有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详细>>

为了健康!春节千万别犯十忌

在这天天忙碌的日子里,人人都期盼着节日。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迎接春节的时候,总免不了要欢庆一番。但是,专家提醒人们过节不要忘记防病保健,……详细>>

春节熬夜过后应该怎么补救?试试这几种方法补眠

春节期间因为各种聚会和娱乐,使很多人熬夜通宵,熬夜会使人在第2天精神状态不佳,甚至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带来各种疾病。有很多人担心自己熬夜后身……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