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人到中年会越来越胖?

2019-01-22 09:51:02      

很多人一旦到了中年时期,就会发现自己会越来越胖,其实引起中年人肥胖的原因是相当多的,与饮食有关,还是平时缺乏锻炼有关,最主要的还是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引起的。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越来就变胖?

第一,自身的生理的因素

因为人一旦到了中年,也就是说进入到了30岁之后呢,身体上的各个器官不管是功能还是活性,它们都会慢慢的走下坡路,呈现一个下下降的趋势,因此人体的各种代谢也会因而降低,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肌肉也在慢慢变得松弛,不再像年轻一样有力量。身体上的肌肉少了的话,那么热量的消耗也会随之而少,慢慢的脂肪的积累就会越来越多了。

第二,运动方面的因素

人一旦到了中年时期,不管是内在的脑力劳动,还是外在的体力劳动,它们都会在慢慢减少,加上平时动脑也会少了很多,走路也少了很多,健身运动更加不用说了,因为身体的活动本身就不是很灵活,所以为了避免受到伤害,自然就不会去做过多的健身活动。那么久而久之就会减少身体脂肪的消耗,这样就会让你身体在慢慢变胖。

第三,精神方面的原因

我们经常会说心宽的人,身体都会比较胖,一般会在30岁左右自己的事业已经稳定了,生活也会慢慢开始平静,然后开始吃好的,喝好的,还有睡眠也会开始增多。

这些方面都会让我们精神慢慢的作用于我们体内的神经,神经又会开始发生作用,导致我们身体内的分泌异常,导致我们体内的脂肪消耗过少,从而容易在体内堆积更多的脂肪。

对此我们可以开始制定一些运动的计划:

第一,定制符合我们自己的健身计划

如果想要坚持锻炼身体,那么计划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不能是三分钟的热度,这样肯定是不可取的,所以定制一份符合自己的健身计划,对于我们锻炼身体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养成良好的生活的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要平时要健康的饮食,养成吃完之后,多走路的习惯,是可以消耗我们多余的能量,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大多数人,一旦到了中年就会开始发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变胖了,所以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好的身材,必须要做好这些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运动的方法 肥胖的原因 中年

为什么中年人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不难发现,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了中年之后就会开始发胖,这种发胖与平时的饮食也没有太大关系,即使仍然如以前一样生活,也会有发胖的趋势,……详细>>

身体为什么越来越胖?与哪些不良因素有关?

有一部分的人一直通过节食和运动的方法来减肥,但身体一直没有瘦下去,这主要是没有找出导致肥胖的真正原因,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让身体肥胖的……详细>>

人到中年要怎么养生?5个养生重点坚持做到能长寿!

奋斗是当代中年人的常态,因为他们背负着很多压力,这些压力促使他不得不为了生活而奔波。中年人总是关爱孩子,孝敬老人,体恤伴侣,总是把自己放……详细>>

中年人保健,人到中年有五戒

人到中年,要加强保健措施了,不然到老后,保健更难做。详细>>

人到中年,可通过这4个方面来判断自己是否健康!

人到中年以后,很容易出现“恐病症”,很多人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不适,即使身体正常的变化,也会让这部分人感到紧张,这种情况是很典型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