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泡脚养生功效好 关于泡脚的常识你知道多少?

2019-02-13 10:04:50      

最近许多小伙伴从综艺节目和不同明星访谈中得知,泡脚不仅养生,还能瘦腿。想必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匆匆忙忙跑去买泡脚桶泡脚了吧,那你们知道泡脚的一些注意事项吗?每天都在泡脚,关于泡脚的常识你又了解多少呢?

泡脚养生功效好,关于泡脚的常识你知道多少?

好处一:有助于身体血液循环,调整身体机能

冬天来了,很多人都会觉得手冷脚冷,民间常说寒从脚起,可见,平时多主要脚的保暖很重要。因为脚上有很多穴位静脉,所以脚又被称为第二个心脏。泡脚可以说是养生的关键,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理身体。尤其在冬天时,容易脚冷的人可以每晚泡泡脚,跑完后会觉得身体很放松,脚一直暖暖的。

好处二:有助于睡眠,预防疾病的发生

脚部的很多穴位连接人体神经,对于有失眠习惯的小伙伴来说,每晚泡脚,身体出汗,既缓解了脚上因一天奔波的劳累,又让一天紧绷的精神的到放松。所以,在这个时候认识很容易找到睡眠的感觉的,也很容易入睡。

泡脚时间在20-30分钟最佳

很多人认为,既然泡脚养生,那就多泡一会,越久越好。其实不然,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半小时左右,老年人泡脚时间在20分钟为宜。泡脚最好选在饭后一小时或者睡前泡。

泡脚的温度不是越高越好

大多数人都对泡脚的温度产生误解,认为水越烫越有效果。泡脚水的温度在43度左右最好,最高不要超过45度,可以在水快变凉时适当加些热水,水位温微热即可。水温过热不仅不能起到泡脚的作用,还容易造成皮肤烫伤。

泡完脚后应及时给身体补水分

泡脚的时候身体会有出汗的现象,一般泡脚有全身发热,出汗的感觉时就算泡好了。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避免身体出太多的汗,让人身体发虚。所以在泡完脚后要多喝水,温热水即可,及时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不要空腹泡脚,否则人会容易发晕,产生不适感。

泡脚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也是一种很方便的养生方式,建议大家可以多泡脚,尤其是体寒的女性。老话常说“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泡脚对身体健康还是非常有利的,但也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科学的泡脚。希望以上说的对你们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养生的常识 泡脚养生的好处 泡脚养生

食醋泡脚养生治病 为何这么神

泡脚是一门学问。泡脚不仅能够治病,还能够养生。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有人用食醋来泡脚,但是对于食醋泡脚所带来的养生治病效果,我们却常常不清……详细>>

女性泡脚养生 你所不知道的事

秋冬季节,是感冒的多发季节。一般来讲,感冒是由于外界寒气逼进身体内,令身体产生一定的病毒感染,引发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而女性朋友们可以在……详细>>

女性泡脚养生 泡脚常见的10个问题

泡脚最好使用木桶来泡,因为木桶的保温效果最好,没有木桶的话可以用高一点的塑料桶来代替,这样可以边泡变加水。详细>>

老年人冬季泡脚养生效果好 教你4个泡脚养生的诀窍

冬天是需要补的季节,泡脚是很不错的养生方法,俗话说睡前洗个脚赛过吃补药。这句话是大家做儿时就常听老人念叨的一句话。脚是人的第二心脏,用热……详细>>

冬季泡脚养生效果好 但这5类人泡脚要谨慎

在冬天,许多人都喜欢在晚上泡脚,因为它会让大家解除一天的疲劳。每当我们用热水泡脚的时候,我们都会感觉到脚部的温度在不断的上升,从而促进我……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