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蒲公英泡水喝能养生?蒲公英的4大功效你了解吗?

2019-02-10 07:02:22      

漫山遍野的蒲公英,风一吹,就是一副浪漫的表白现场。然而你可知道蒲公英不仅是一种很常见的山野菜,它还是一种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被美誉为“草药皇后”。如何利用蒲公英的价值,大多可以通过泡水的方式来养生。

那么蒲公英到底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第一是蒲公英能够治疗口腔溃疡

冬季有很多人容易患腔溃疡,这时候一杯蒲公英水就可以很好的运用起来了。复发性的口腔溃疡是一种潜伏性的病症,在天气干燥的冬季,很容易引发复发性口腔溃疡,而蒲公英具有针对性的对抗这种病症,起到很好的效果。

第二是蒲公英具有清热泻火的功效

冬季天气干燥,很容易让人上火,长痘痘,舌干嗓疼。这个时候喝点蒲公英茶,清热下火,感觉瞬间温度都降了下来,长痘,舌干嗓疼的症状也能得到很好的缓解。而且,蒲公英茶不仅能够清热泻火,对于湿热而产生的舌苔发黄,恶心呕吐等情况都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夏日季节,一杯蒲公英茶几乎成了必需品。

第三是蒲公英还能够有排毒护肝的作用

寒冷的冬季,夜晚的时候约上几个好友在大排档指点江山成了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日常。喝酒是按箱来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然而长此以往很容易伤肝。一杯蒲公英茶这时候有有了他的用武之地,蒲公英具有护肝排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的作用,喝完酒后喝一点蒲公英茶成为一种养生方式。

而且,蒲公英中还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很好地帮助肝脏排毒,强化肝功能,预防肝硬化。经常喝酒的人身边常备蒲公英绝对比药物还管用。

第四种蒲公英对乳腺增生还有不错的效果

蒲公英具有排毒护肝,清热泻火的作用,对于女性会遇到的乳腺增生的问题也具有不错的效果。乳腺增生产生的原因主要就是肝郁,因此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喝蒲公英茶后,乳腺增生就会缓解,乳房会开始柔软起来。

虽然蒲公英泡茶有那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而且任何东西都不能过量摄入。短时间内大量的食用蒲公英,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因此要循序渐进,每天喝一杯,清热解毒不耽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的好处 蒲公英

蒲公英的“根”能泡水喝吗?有哪些功效?

记得小时候跟着外婆去山里挖野菜,蒲公英就是非常常见的野菜的一种。那时候用蒲公英主要是用它的叶子,其实蒲公英的根也是宝贝。蒲公英的根有很多……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

蒲公英非常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的不错,对于治疗一些由于肝热所引起的严重发红、肿痛的情况,以及多种伤口感染后或者……详细>>

自己晒干的蒲公英能当茶喝吗?

蒲公英属于药食两用的草本植物,在民间又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抗菌消炎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消肿散寒,能够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详细>>

喝了蒲公英会浑身发冷?蒲公英泡水喝有3禁忌

蒲公英是药食同源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仅能作为日常的一种蔬菜服用,同时也具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抗菌防癌的功效。那么,喝了蒲公英,为什么……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