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内裤和袜子一定要分开洗吗?洗衣服要做到这些!

2019-01-18 17:50:45      

内裤和袜子分开洗是一种生活常识,但具体轮到为什么要分开洗,可能大家只能含糊的回答说是为了卫生,这么说也没有错,但具体原因还是有必要探究一下的。

内裤,是和我们接触最为密切的衣物,保护着我们的“秘密花园”,我们一提起内裤,就会联想到脏这个字,确实内裤会沾染到人体泌尿生殖系统的分泌物,此外还吸收了三角区的汗液,说内裤脏也不为过,但其实袜子可能比它还要脏。

袜子也是人体必要的衣物之一,而脚部则恰恰是人体汗腺分布最多的部位,再加上白天人们的运动大都要建立在脚部的支撑上进行,这就导致了脚部更容易出汗,如果袜子的主人有脚气、脚臭的症状,那么袜子上可能还有大量的细菌和真菌。

如果内裤和袜子一起洗的话,容易造成双方细菌、真菌的互相感染,造成更大的安全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并非使用了洗衣用品,就能够百分之百的清除掉细菌、真菌。其次,内裤、袜子不仅要分开洗,还要和别的衣物也分开洗,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其卫生。

那我们平时洗衣服时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定期清理洗衣机

由于科技高速发展,洗衣机早已经成为大众普及的首选洗衣方式,不但节省了人力,而且洗的也更快更干净。需要注意的是,洗衣机在洗完衣服后,需要及时清理,因为洗衣机在洗掉衣服上污渍的同时,也残留了很多脏东西,所以及时的清理洗衣机可以有效地防止脏东西回流到衣物上,也能减少细菌、真菌的滋生。

2、和别人的衣物分开洗

在洗衣服的时候,除了要把内裤、袜子分开洗,还要将自己的衣服跟家人的衣物也分开洗。原理也是一样的,防止细菌、真菌的交叉感染,保证家人之间的健康卫生。此外为了进一步保证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当出现感染症状后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以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和无意中传染给家人。

3、衣物多晒太阳

衣物清洗后要及时晾干,别让衣物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潮湿是微生物最喜欢的环境,一定要尽快的将衣物晾晒,利用太阳光可以很好地杀死衣物中残留的细菌、真菌以及螨虫等。

4、及时清洁身体

其实我们的义务之所以变脏,一方面是外部环境的污染,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自身的分泌物导致衣服变脏。要保持衣物的卫生,首先就要保证自己身体能够及时得到清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和袜子能不能一起洗?太意外,其实内裤比袜子更脏…

每个成年人每天都要穿内裤和袜子,很多爱干净的人恨不得一天更换一两次。但也有一部分人因为工作繁忙,脱下来的内裤和袜子直接堆在一起,等有空的……详细>>

女人的内裤买来一定要先烫?内裤怎么洗才正确?

内裤是女性朋友的贴身之物,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洗护理的方法。女性正确的内衣清洗可以抵抗各种妇科疾病,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能够彻底达标,无菌繁……详细>>

“消毒”“洗衣”分开做

脏衣服、洗衣粉、消毒液一古脑儿全部塞进全自动的洗衣机,按下开关,就等着穿那带着特殊消毒剂味道的干净衣服了,真的是潇洒又省事啊!详细>>

内裤和袜子一起洗?小心交叉感染

大家知道,内裤和袜子都是容易脏的东西,需要经常洗涤。那么,内裤和袜子是否可以一起洗呢?详细>>

提示:这样洗衣服危害健康

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