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人士大肚子里的都是什么?

2019-01-19 07:23:47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肥胖的人似乎是越来越多了。这些肥胖的人群当中,有些人是全身都圆滚滚的,有的则是胖在腰腹部:四肢看着并不胖,偏偏顶着一个大肚子。其实这部分的人群属于腹型肥胖,那么,这些人肚子里面的是什么?腹型肥胖又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肥胖者肚子里的多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

对超重乃至肥胖的人士而言,他们身体的脂肪含量都会比常人要高。而之所以肥胖者肚子大大的,并不是因为他们多了什么组织,而仍然是多余脂肪积聚的结果。

对于腹型肥胖的人士而言,他们大肚子里面的脂肪分为两大类,分别是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

皮下脂肪:这是指我们平常可以用手抓到的脂肪,如果要进行吸脂手术,所吸走的也是这部分的脂肪。与内脏脂肪相比,皮下脂肪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会稍微低一些,但仍不代表就可以置之不理。

如果皮下脂肪太厚,而又需要进行开刀手术的话,脂肪会给手术带来不少麻烦,手术伤口术后愈合也会更慢以及更易出现感染的症状。

内脏脂肪:内脏脂肪是我们摸不到的,有些人看着瘦但体脂率高,往往就是内脏脂肪多。内脏脂肪存在于腹腔当中,可对内脏产生一定的支撑和保护作用。而当内脏脂肪过多,则可对身体健康产生明显的危害。

此外,对于肥胖人士而言,他们腹部脏器的脂肪含量也会比常人要多,种种因素叠加,就会让他们大腹便便,有时甚至肚子比孕妇还大。

腹型肥胖有什么危害?肚子大要怎么减肥?

腹型肥胖有比较直观的检测标准,腰围男性≥90cm或女性≥85cm即可认为是腹型肥胖。与其他肥胖类型相比危害性更大,可诱发脂肪肝、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病,如果腹部脂肪过多还可导致患者肺部受到压迫,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等的情况,对生活质量影响较大。

要想减掉大肚子,最基本的肯定还是管住嘴和迈开腿,控制摄入热量以及加强运动都是必不可少的。对于白领上班族而言,还需要改正久坐不动的习惯,加强腹部锻炼。

此外,还可以练习腹式呼吸法,可以充分发挥心肺的功能,增大肺活量,同时对消除腹部脂肪和促进血液循环也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型肥胖 脂肪 肥胖

肥胖者肚子里都是什么?

肥胖,是身体的重量明显超重。是由于食物摄入过多,营养过剩,机体代谢的改变而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的情况。肥胖者大多肚子很大,伴有下垂的。那……详细>>

肚子大的肥胖者 肚子里都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会发现现今越来越严重的一种肥胖症状表现为肚腩越来越严重,这也被称为将军肚、啤酒肚。减掉肚腩一直是健身减肥的重要目……详细>>

腹型肥胖是什么回事?腹型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肥胖是全球范围的健康问题,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肥胖问题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大家也都知道,肥胖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当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详细>>

肥胖人士体检主要查什么

查空腹或餐后胰岛素能识别肥胖症(病)的特征。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耐量试验能了解肥胖与糖尿病的关系。有关的血脂化验能了解肥胖人是否合并高……详细>>

肥胖人士体检的项目有哪些

查空腹或餐后胰岛素能识别肥胖症(病)的特征。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耐量试验能了解肥胖与糖尿病的关系。有关的血脂化验能了解肥胖人是否合并高……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