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健康养生首先要戒掉酒 喝酒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2019-01-19 07:29:52      

酒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当家庭出现喜事或者或者聚会应酬的时候都离不开酒,但是不节制喝酒的话会伤害到肝脏,诱发酒精肝的产生,伤害到肾脏引起肾功能衰竭,加快了骨质的流失,引起骨质疏松。

喝酒对身体带来伤害的表现

1、尿液发黄就如同茶水一般

对于经常喝酒的人群来说,如果早晨排尿时发现尿液如茶叶水一般发黄就要引起警惕了,这提示着肾脏以及肝脏出现了问题,酒精会直接伤害到肝脏以及肾脏。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就会让胆红素代谢出现异常,肾功能出现异常时会降低过滤能力,从而导致尿液发黄以及浑浊,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马上戒酒。

2、腹部疼痛同时伴有腹泻以及呕吐的症状

处于醉酒状态时难免会出现呕吐的情况,这说明胃已经承受不了了,需要把没有被分解的酒呕吐出来,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表现。酒醒之后还出现腹泻、腹部疼痛以及呕吐就要引起警惕了,提示着胰腺受到了严重伤害。大量喝酒的话会直接扰乱胰腺功能,胰腺会分泌大量的酶如果没有及时传输到小肠里面,就会在胰腺里面堆积,从而引起胰腺炎,胰腺炎患者会出现心率加快、腹部疼痛、腹泻、发高烧以及恶心呕吐等,若是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直接让胰腺失去最基本的功能,最终诱发糖尿病。

3、头痛难忍

喝完酒早晨醒来之后感觉头痛就要引起警惕了,说明脑血管以及大脑受到了损伤,大量喝酒的话不能够让大脑得到血液的供应,从而降低了大脑里面的血流量。当大脑里面的血流量降低时,会让儿茶酚胺类的物质以及前列腺素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引起疼痛的症状,另外也会扩张脑血管,伤害了神经,降低了记忆力以及注意力。大量喝酒的话也会直接刺激交感神经,交感神经会释放大量的肾上腺素,从而升高血压,收缩血管导致头痛。

4、脸上暗沉并且发黑

长时间喝酒发现脸色发黑并且暗沉,全身没有力气、精神不振就要引起警惕了,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比如肝脏,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会让体内代谢,尤其是铁元素,当大量的铁在身体里面堆积时,就会引起脸色暗沉发黑。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戒酒,千万不能空腹喝酒,喝酒的速度要慢一些,喝完酒之后不能立马洗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的坏处 喝酒的危害 喝酒

喝酒也有诀窍 你知道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喝酒,而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喝酒也是有诀窍的,只有掌握了这些诀窍,那么才可以在酒桌上保持应有的风度,不至于成为他人的笑柄……详细>>

你知道喝酒前先吃什么吗

大家工作应酬的时候,往往菜还没上来,各位就迫不及待的站起来“表示了”。这时候是空腹喝酒,喝的往往还是高度数的白酒以示尊重和档次。营养师建……详细>>

男性抽烟喝酒有什么危害 你还敢吸烟喝酒吗?

现在有很多的男性,为了减轻自身的压力,所以会通过抽烟喝酒的方式来缓解,但是烟潮里面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于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酒里面含的……详细>>

酗酒的3大危害让你再也不想喝酒 教你2招快速戒酒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人们每天都要为自己的事业学业忙碌着,很少有机会可以找朋友聚聚会聊聊天,好不容易有时间也是互相抱怨生活的不快,然后喝点……详细>>

喝酒的危害 哪些人绝对不能喝酒

酒含有酒精成分,这点都知道,但患有疾病或在特殊情况下,身体不宜摄入酒精,以上这6类人群便万万不能喝酒。另外,无以上情况的人群,可适当喝酒……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