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久坐人群如何保护关节?

2019-01-19 07:47:1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的需要或者生活上过于懒撒,总是有久坐人群。看似让人羡慕,实则久坐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尤其是对关节的伤害。久坐人群最容易“坐不正、站不直”,这不仅对关节不利,而且对脊椎也不好。部分久坐工作者的腰、颈、背等部位会有损伤,比较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

那么,久坐人群应该怎么避开久坐对关节的伤害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尽量避免久坐,适当多走动。对于久坐的人来说,每隔一段时间,最好走动一下,活动活动僵硬的关节。

二、掌握正确的坐姿。正确的坐姿是挺腰、肩部放松下垂,不跷二郎腿。

三、选择适合的坐椅。若长时间坐着,腰部需要长时间承受压力,可以通过垫一个靠垫,减轻腰部的负担。座椅不应选太软的,较硬的座椅较好。

四、脚下可以垫枕头。久坐的人下肢可能会水肿,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脚下垫一个枕头,目的是促进血液回流。

五、学会倒着走,不要小看倒着走,倒着走的时候,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可以避免久坐对僵硬的腰关节造成的伤害。

六、可以踮脚尖。久坐的话,可能会感觉下肢酸胀、乏力,这个时候踮脚尖的话,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流动,从而避免久坐造成的下肢静脉曲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危害 久坐人群关节 久坐

久坐1小时=抽两根烟 久坐者如何保健康

久坐的危害甚于吸烟。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抽一根烟,会折损约11分钟的寿命,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详细>>

“不坐死就不会死” 白领如何缓解久坐的危害

上班“坐”一白天,下班回家又盯着电脑、电视“坐”一个晚上?你是否知道每天在椅子或者沙发上坐超过六小时会带来以下一系列烦人的问题?详细>>

久坐的七大危害 白领如何化解久坐伤身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详细>>

久坐要警惕这4大健康隐患,教你3招规避久坐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不得不长时间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因为懒,不想活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性的久坐,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导致大肚腩,同时也会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伤害到颈椎,同……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