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年关将至男人压力大 5款醒脑的秘诀送给你

2019-02-01 07:33:23      

现在工作竞争压力比较大,有很多的男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总是处于超负荷的劳动中,就会让大脑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最终引起大脑的疲劳,影响脑袋的转动,男性如何做到醒脑呢。

男性醒脑的方法都有哪些?

1、保持适度的运动

运动不仅仅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可以让大脑得到一定的锻炼。经过调查发现年龄在55到80岁的老年人,只要每天坚持规律的锻炼,那么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就会降低60%左右,所以每天要有30分钟到45分钟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要达到五次以上。另外只要每个星期步行两次,一次步行一个小时,就能够增加大脑中海马体的分泌,同时也可以释放压力,提高认知功能以及记忆力。

2、保持适度的性生活

专家认为,保持适度的性生活能够让男性身体和心理得到一定的满足,经过研究发现性生活完成之后,会让男性的头脑更加清晰,而且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从而促进了脑细胞的活跃。

3、多欣赏美好的事物

当注意力不集中时不妨来看一看美好的食物刺激视觉,同时也可以提神醒脑。当工作感觉到非常劳累时,不妨远眺一下绿色的植物或者欣赏美图,这样可以让紧张的情绪得到放松,同时也可以抑制消极情绪的产生。

4、喝咖啡

很多的白领特别喜欢喝咖啡,下午茶时间喝一杯咖啡能够提高记忆力,同时也可以赶走睡意。在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能够直接屏蔽身体里面一种物质对大脑所带来的感受,防止大脑发射出来需要休息的信号,最终让人们变得更加精神。另外咖啡也可以提高人们的记忆力,服用咖啡24个小时之内能够防止遗忘。

5、涂鸦

当压力过大或者大脑处于疲惫状态时,大脑活动力就会受到限制,只是可以通过涂鸦的方式来激活大脑里面的脑细胞。因为涂鸦的时候需要处理视觉信号,必须要调动大脑里面70%的资源,通过颜色对大脑的不停刺激,就会给大脑带来新鲜的讯息,从而改善了其工作状态。

温馨提示

以上方法就能够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但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不然会引起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醒脑的秘诀 醒脑 男人

提神醒脑7个小运动 帮你轻松摆脱压力

现在的上班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事情是越来越多。工作疲劳已是屡见不鲜。那如何缓解疲劳呢?有哪些提神醒脑的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3款花茶提神醒脑

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详细>>

男人压力大吃几颗鲜枣(图)

一说减压,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减压对象对准了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担当者的男人,这不,又有新加坡专家为男人减压出谋划策了。专家建议,……详细>>

男人压力大性欲就没了?如何提高男人性欲?

都说一场高质量的性生活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如环境、彼此的状态以及技巧,而有些夫妻发现男人在压力大时没办法提高性欲,也会让性生活达不到质量,……详细>>

夏天总犯困怎么办?吃什么能提神醒脑?

如今夏天已经来临,夏天是很容易犯困的一个季节,尤其是在下午上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没有精神,很想睡觉,会让人非常难受。想要克服犯困这……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