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人的眼睛到什么年纪开始花眼?

2019-02-21 11:17:14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谁也没有能力阻止岁月的脚步,不知不觉中就不再有青春年华。岁月让人失去的,不仅是外在的容颜,还有健康的肌体。当发现看东西时,觉得字迹细小模糊不清,很可能是开始花眼了。

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眼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这种现象称为花眼。正常情况下,花眼一般出现在50岁左右,不过近些年来,有的人不到40岁就出现花眼,这种现象称作“少花眼”。造成的因素,就是长期过度用眼,还有不良的用眼习惯。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太大,用眼时间过长,会造成老花眼提前来临。

对于花眼,需要做好如下养护工作: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情愉悦,工作不能太辛苦,多进行户外运动,多与朋友沟通交流。

二、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用眼工作时间一次不宜过长,一般为2小时,一天中近距离工作不宜超过6小时。不要看字体过小、潦草或模糊不清的读物。照明强度要适宜,光线过强或过弱,都有害眼的视力,以晴天的自然光和柔和的灯光为宜。

三、注意用眼环境,饭后或劳累时不要读书看报。

四、保证充足的睡眠,成年人至少要保证每天6小时睡眠,经常有意识地放松眼肌或做眼肌操,避免用眼疲劳。

五、平时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多锻炼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和营养物质、氧气的供应,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同时延缓老花眼的发生。

六、经常做眼保健操,可增加眼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视神经的营养,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有利于眼睛保健,消除眼的疲劳。

七、注意饮食调理,平时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如猪肝等动物内脏、豆制品、蛋类、绿叶蔬菜、胡萝卜等食品。同时戒除烟酒,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饮食。

八、及时配置眼睛,还需要及时调整眼镜度数。配老花镜后,老人的曲光度仍在以每年10度的速度递增,所以每5年要到医院重新检查验光,及时更换度数合适的老花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老花眼 花眼年纪 花眼

老花眼怎么办?治疗老花眼4大验方

老花眼的原因是什么?年轻人容易得近视,而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最常见的就是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为什么老年人会得上老花眼呢?详细>>

老花眼怎么办?正确按摩头皮防老花眼

很多老年朋友在得老花眼之后还会有好转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下往往会隐藏着更大的问题,所以老花眼好转到底应该欣喜还是担忧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不想老了得老花眼,就要从现在开始做好预防,这6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眼睛问题,有的是近视,有的则是眼部疲劳,有的则是一些其他的眼部异常状况。老花眼是一种老年人会有的现象,……详细>>

4因素可导致老花眼 常喝花茶可预防

人到中老年,阴精不足,肾精始衰,故视近不清,望远不明。有的人会有头痛眼痛,重影串行。为了防止花眼的过早出现和过快发展,首先应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这么看电视更容易老花眼 4个小妙招帮你来预防

年老体衰,身体机能下降,老花眼也是老年人通有的毛病,老花眼在医学上称之为远视。日常生活中什么会导致老花眼呢?又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老花眼呢……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