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上班族的饮食原则有哪些?早餐一定要吃饱

2019-02-13 10:13:24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定要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不仅要考虑自己吃什么食物,同时要把握好吃食物的时间,这样才能够远离亚健康的状态,上班族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上班族遵循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早晨7点要吃饱

早餐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选择高质量的早餐,平衡好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小编推荐大家选择燕麦粥或者一片全麦面包和鳄梨。早晨醒来之后一个小时之内吃早餐能够改善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早晨九点喝绿茶或者咖啡

早晨九点喝一杯咖啡能够提高注意力以及精力,如果不喜欢咖啡味道的话,不妨选择绿茶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能够提高脑细胞的生成,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及记忆力。

上午11点选择小零食

到了上午11点人们会出现饥饿的症状,此时不妨喝一杯低脂牛奶或者酸奶,因为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可以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控制饥饿,另外也可以选择甜点或者饼干。

中午12点要吃午餐

经历了一上午繁忙的工作,午餐合理的搭配蔬菜,比如西葫芦或者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能够让大脑保持稳定状态,从而保持了神经系统正常运转,另外绿叶蔬菜里面含有的镁离子能够放松肌肉以及血管。

下午3点半吃坚果

在下午3点人们会感觉到疲惫,此时可以选择坚果比如核桃或者杏仁,不仅仅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成分,同时也可以提供能量。

下午5点半补充小零食

下午5:30可以多吃一些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不会紊乱胃肠道功能,比如一杯酸奶或者奶昔。

晚上7点晚餐加点红辣椒

晚上吃饭的时候不妨加入少量的红辣椒,这样能够帮助热量的燃烧,因为辣椒含有的辣椒素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控制食欲。

晚上10点要入睡

对于入睡困难的人群来说,不妨喝一杯加入香草豆奶,里面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身体中酸酸的生成,具有助眠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让血管处于放松状态。

温馨提示

上班族饮食方面一定要遵循以上原则,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尽量选择健康并且有营养的小零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的饮食原则 上班族的饮食 上班族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上班族的养生方法有哪些? 这九种必须要做到

现在工作竞争力大,有很多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没有得到缓解而头疼不已,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定要有良好的养生方法,这样才可以及时排解工作上的压……详细>>

上班族手臂减肥的运动和饮食

两脚前后分开,身体前倾,手扶在椅背上,不要弓背,另一手握重物,如一瓶未开盖矿泉水。手臂自然下垂,屈肘,缓慢提起水瓶至肘与肩同高,再缓慢降……详细>>

为什么上班族总容易失眠?教你4招解决失眠问题!

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不仅会难以入睡,即使成功睡着,也经常会在半夜醒来,挣扎着没办法继续入睡。上班族本身工作就非常的繁忙,白天没有休息……详细>>

上班族吃馒头比米饭好

其实对于疲劳的上班族来讲,馒头比米饭更适合。酵母发酵不仅让面食味道好,还提高了它的营养价值。 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