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糜烂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炎

胃糜烂一直不好该怎么办?

2019-02-19 10:39:5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糜烂一般指胃溃疡,但也有区别,胃溃疡较糜烂相对严重,胃溃疡患者胃粘膜的损伤程度已超过粘膜肌层,而胃糜烂对胃粘膜的伤害一般在粘膜浅层,是一个浅层的炎症表现。尽管如此,治愈胃糜烂也不是很容易的事,究其原因,主要是治疗不彻底。那么,胃糜烂一直不好该怎么办呢?

首先说,胃糜烂一直不好,其原因多为治疗不规范、不彻底。胃糜烂致病多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药物、饮食、遗传因素等影响。因此,治疗胃糜烂应从致病根本原因着手。

1、首先是根除幽门螺杆菌,然后主要是止酸剂联合胃黏膜保护剂治疗。很多患者吃过一段时间药物后,症状仍反复发作,其原因在于很多人没有按疗程服药,或症状缓解便自行停药,也没有进行规律随访有无彻底根除幽门螺杆菌。胃糜烂的治疗需2个月以上,治疗不彻底便会引起病情反复发作。再则,遵医嘱治疗后仍需加强胃部的日常保养。

2、根据自身病情,在规范服药的同时,可以试试食疗。

(1)鲫鱼1条(重约250克),生姜30克,橘皮10克,胡椒3克,精盐少许。将鲫鱼去鳞鳃及肠杂,洗净;生姜、橘皮等洗净切碎,与胡椒一同装布袋,填入鱼肚内,加适量水,小火煨熟。空腹吃鱼喝汤。

(2)猪肚150克,生姜15克,肉桂3克,精盐适量。将猪肚洗净,放于碗内或陶瓷器皿中。加入生姜、肉桂、精盐和水适量,隔水炖熟。佐餐食用,饮汤吃猪肚,分2次吃完。

3、注意平时饮食调理:一定要禁忌烟酒,禁食辛辣剌激性的食物;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少食生冷、油炸、腌制、甜食及易产酸的食物;注意少食多餐,每日5~6餐,在烹调方法上,应切碎、制软,或制成泥状。

4、还要注意定期去医院复查、随访,以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糜烂吃什么 胃糜烂怎么办 胃糜烂

胃糜烂或与这些因素有关 日常饮食注意

胃糜烂属于是中度胃炎的表现,如果不及时干预和治疗则很容易导致胃病的加重。那么胃糜烂是怎样造成的呢?详细>>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据最近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每日睡眠时间小于9个小时,孩子在注意力、自觉性、学科综合成绩等方面普遍差于睡眠充足的孩子。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如果孕妇出现失眠千万不要忽视这种疾病,孕妇如果经常失眠而不重视治疗的话,就很有可能对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儿带来不良的影响……详细>>

盆腔血液循环不好怎么办

月经来的时候,女性应该多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改善,比如像散步就是很好的一个选择,散步能够改善盆腔和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营养物质的供应。还可……详细>>

焦虑症该怎么办

自我分散注意力:由于病人总是把自己套在一个怪圈圈里,迟迟不能自拔,越陷越深越痛苦。此时,患者不妨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转移自我注意力。例如:……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