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抽烟的4大危害你了解吗?还不快及时戒烟

2019-01-16 09:43:31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烟民总数为世界第一,达到了令人震惊的3.17亿,每年因为吸烟及其诱发疾病导致的间接和直接损失约为3000亿之多。而从全世界来看,因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达到了700万还多,烟草基本上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第一大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我们身边经常抽烟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吸烟的危害具体有那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

抽烟的4大危害你了解吗?还不快及时戒烟!

1、损害肺部健康,导致肺癌

据统计,经常吸烟的人肺活量比一般人要低很多,还会经常出现胸口发闷、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等现象,非常容易诱发发和肺气肿,而且极易引起咳嗽、哮喘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窒息。吸烟还会损害肺功能,改变肺的结构,其中,烟草里面所含的焦油就是致癌物质,所含尼古丁能够加速心跳频率,烟草烟雾中的物质除了能致癌,还会使肺部发生慢性疾病,感染支气管炎。

2、诱发骨质疏松

烟草中的杂质极易危害骨质,尤其是青少年,长期吸烟会导致体内杂质过多从而引发骨质疏松等多种骨质疾病,还会造成导致骨骼缺钙,变脆,非常容易发生骨折现象。

3、损害口腔健康

事实证明,吸烟多的人比不吸烟的人更容易出现口腔疾病,烟草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更容易引起牙齿泛黄,更严重者还可能诱发口腔病变,造成牙齿脱落等症状,长期抽烟会使人体嗅觉、味觉反应迟钝。

4、引发心血管疾病

对中老年人来说,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更重,中老年人身体机能开始下降,对疾病的抵抗力越来越弱,长期吸烟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加速身体的老化。对于中老年人中患有糖尿病患者的人来说,长期抽烟简直对身体有毁灭性的打击,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安全。

吸烟还会加剧皱纹的出现,使人提前衰老,损害人的泌尿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吸二手烟也会导致肺癌、乳腺癌、鼻窦癌等多种癌性疾病。那吸烟的危害那么多,为什么人们很难意识到呢?那是因为吸烟的危害具有长期积累的特性,所以其危害不会很快的表现出来,而是日积月累之后才会慢慢的显现,所以我们应该趁早戒烟,并且督促身边经常吸烟的人尽早戒烟,以免身体出现问题时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的坏处 抽烟的危害 抽烟

男性抽烟喝酒有什么危害 你还敢吸烟喝酒吗?

现在有很多的男性,为了减轻自身的压力,所以会通过抽烟喝酒的方式来缓解,但是烟潮里面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于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酒里面含的……详细>>

有些抽烟的人为什么寿命更长?

抽烟对身体的危害是毋容置疑的,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说,为什么有些抽烟的人可能会寿命更长呢?详细>>

爱抽烟的人,若身体3个地方疼痛,警惕肺部肿瘤来了!

吸烟会危害人体健康,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对呼吸道带来致命损伤,同时也会对心脏、大脑和肝脏带来或轻或重的伤害。对于长期吸……详细>>

抽烟一定死的早?细数吸烟的三大危害

抽烟有害健康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它也写在烟盒上,时刻的提醒吸烟者,那么说这个抽烟一定会死的早,这个说法,却是值得商榷的。在现实生活中不乏有……详细>>

一天抽3包烟和3根烟有区别吗?若戒不了烟,尽量别超过这个数

吸烟百害无一利,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而且也会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香烟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等,会对心脑血管和呼吸道以……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