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久坐的危害你了解吗?带来的4大危害让你害怕

2019-01-14 09:17:23      

生活节奏的加快,造成了繁重的学业压力,沉重的工作压力,所以许多年轻人为了生存和进步沉迷于学习和工作,去图书馆一泡就是一整天,工作一忙起来可能连喝水都顾不上,屁股基本离不开凳子,坐下来似乎很放松,实际上这个看似休闲的神器就像温柔的刀子一样,慢慢的伤害着我们的身体,那坐的时间久了,究竟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损害呢?这是你一定要知道的常识!

久坐的危害你了解吗?带来的4大危害让你害怕!

1、容易突发心脏病

相信小伙伴们一定听说过,某某少年沉迷于网吧游戏,两天未起身,起来上厕所时突然猝死……等等类似的报道,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根有据的。人坐的时间久了,体内血液循环不流畅,造成体内脂肪酸长期堆压,同时心脏功能也在减退,突然起身时会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心脏一时承受不了会造成心脏病、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2、肩颈受损

久坐的人容易的颈肩部疾病,例如颈椎病,局部肌肉劳损,因为人体在坐着的时候保持同样的姿势,长期盯着电脑、书本,后颈和前胸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颈部僵硬,严重时可能造成胸闷头晕等现象。

3、肠胃疾病

坐的时间久了,肠胃蠕动的速度自然减慢,胃部分泌的消化液也不断减少,吃进去的食物难以消化,慢慢的就会产生胀气,消化不良,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这些小问题时间久了还容易造成便秘,痔疮等疾病。

4、脑供血不足

长时间坐在椅子上,机体的各项循环减慢,导致脑供氧不足,长此以往会使人的记忆力慢慢减退,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烦躁等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由此可知,久坐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久坐还会增加患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女生长期久坐还会加重生理期的疼痛,下腹脂肪堆积,但是如果小伙伴们由于特殊原因不得不久坐,可以选用合适自己身高的桌椅,同时也可以采用几种简单的方式进行放松,在工作学习之余,伸伸懒腰,抬抬手臂,转转脖颈,然后再投入到工作中,专家表示,工作40分钟,休息10分钟是最合适的。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工作学习方法,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作保障,别的一切都是空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的健康危害 久坐的危害 久坐

久坐的8大危害你了解吗?学会这3招减轻久坐的危害!

久坐是很多上班族避免不了的,俨然已经成了每天的习惯,甚至有很多办公室的白领忙碌起来,一坐就是一天,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这不仅对身体的健康……详细>>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性的久坐,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导致大肚腩,同时也会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伤害到颈椎,同……详细>>

久坐要警惕这4大健康隐患,教你3招规避久坐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不得不长时间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因为懒,不想活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久坐带来什么危害

古人对久坐的危害早有认识。《黄帝内经》说“久坐伤肉”,伤肉其实伤的是脾。中医认为,久坐缺乏运动,脾的运化功能就弱。如果运化不好,就带不走……详细>>

久坐不动对健康有哪些影响?小心带来这8大健康隐患

现代社会中,久坐不动逐渐成了人们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部分。众所周知,久坐不动对健康极为不利。经常坐着不动减慢了新陈代谢,容易导致体重增加,除……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