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春天易高发的2种疾病 应做好正确的预防措施

2019-02-12 09:37:08      

过完年不知不觉间就要迎来春天了,春天不止是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季节,而且还是疾病多发的季节。春天的流行性疾病来的很快,蔓延的也非常迅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春季流行病五种预防方法:

那么春天应预防哪些流行疾病呢?应该怎么预防呢?

第一,预防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春季最为常见的疾病,它是一种由飞沫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疾病。由于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所以在预防时最重要的就是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每年引起流行性感冒的病毒都不同,所以在每年春季最好都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除此之外,保持清洁和卫生、勤洗手都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第二,肺结核预防

春季不仅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而且还是肺结咳的高发期。肺结核又被成为肺痨,是由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疾病,它主要是通过飞沫来传播的。在患上肺结核的早期并没有任何反应,或者反应比较轻微,因此尝尝被人忽视。一般在患上肺结核之后会全身发热,高烧不退,而且还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减退的情况。那么在预防这种疾病时,我们就需要多多通风透气,保持自身的清洁,较少的去人流量多的地方。

春天应该怎么预防流行病呢?

第一,做好防病保健

在进入春季之前,我们就需要有充分的预防疾病的心理准备,一旦发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治,千万不能一拖再拖。除此之外还要有坚强的信念,就算不幸感染上了也不要害怕,应该配合医生,好好接受治疗,树立坚强的信念,保持乐观的态度。

第二,在饮食起居上多加注意

在家一定要多通风,使屋内的空气空气和屋外的空气做到充分的交换,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而且还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状态不好,同样会引发疾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那么快的就把冬天的衣服脱掉,如果衣服换的过早还是会很容易感染上流行病。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最舒适的季节。在春天里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不注意而患上流行病,在别人开心快乐玩耍的时候你却只能躺在病床上养病。不过就算感染了也不要害怕,流行病治疗的难度并不大,只要好好配合医生,很快也就会痊愈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预防流行疾病的方法 春天 流行疾病

夏季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夏天炎热,气温高,滋生的细菌多,并且繁殖能力强,食物容易腐烂变质,随着季节感染疾病,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学习。详细>>

预防冬季高发疾病 你做好准备了么

面对冬季高发的疾病,我们要如何预防呢?下面来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秋季这4种疾病高发要警惕,要做好这4点来防范!

当下正值深秋时节,秋高气爽,天气也变化无常,特别是在早上和晚上温差相对比较大,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否则稍不留神就会引发各种……详细>>

春季要警惕哪些高发疾病?这4类应注意预防

随着春天的到来,各种传染病也悄然而至。春天易出现多种传染病,尤其婴幼儿是高发人群,要了解春天需预防的疾病以及预防措施。详细>>

冬季病症多 应该做好这5种病症的预防措施

冬季不光空气寒冷,而且还有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这会让人体的防御能力还有抵抗力大大的降低,从而引来各种疾病产生。而在冬季,以下这五……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