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年龄大了代谢越来越低,减肥大业还能完成吗?

2019-01-07 14:50:40      

减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都不满意,减肥便成了一项重要计划。然而一拖再拖,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人发现自己想减肥却减不动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人的新陈代谢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低,这样减起肥来相比年轻人则更加困难。

那么年龄大了减肥就没有希望了吗?这倒也未必!

1、改善代谢

想要克服问题,首先要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既然是代谢出了问题,首先减肥的首要任务就是改善代谢能力。怎么样才可以改善代谢?研究表明,代谢跟肌肉的量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我们的肌肉量非常少,那么势必代谢能力就会非常低,相反如果肌肉含量很高,那么代谢功能也就会很高。增加肌肉的方法无外乎就是运动,适量的无氧运动对于增加肌肉量有很明显的帮助。所以想要减肥不知要进行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也要加入一些力量训练,改善肌肉力量,提高代谢能力。

2、饮食结构改善

减肥和吃什么关系很密切,即使运动保持的再好,如果吃的上面不过关,依然很难取得很好的效果。首先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减肥的人吃了太油的东西等于做无用功,主食不要太多,适度进食即可,多摄取一些蛋白质的成分,多吃一些蛋类、鱼类,多喝牛奶,但是一定要建立在有足够的运动量的基础上。蛋白质有助于肌肉的增加,对于改善身体结构,增强免疫力有着很大的好处。

3、养成良好的作息

身体的肥胖与否与作息状况也有着微妙的联系。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是通过我们自律去形成的,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比如每天都早睡早起,监督自己每天都进行早餐,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证充足的睡眠,做这些事情和我们的新陈代谢都是有很大关联的。

新陈代谢一旦受影响那么我们的肌肉量也是会跟着受影响的,我们身体中的各项激素水平达到十分不稳定的状态,那么我们身体中的新陈代谢也会十分的紊乱。

影响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我们的生活习惯所造就的,如果想要减肥那么就需要把我们的新陈代谢调整为最适中的位置,才能有效果的进行减肥减脂,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力气和时间,才能有效的完成减肥,让我们的身材变得更加完美和自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免疫力越来越低下?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免疫系统是抵抗病毒和细菌的第一道防线,负责保护身体其免受各种感染和疾病的侵害。提高免疫力,才能保持健康。有一些原因会导致免疫系统降低,增……详细>>

为什么免疫力越来越低下?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免疫力是人体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只有免疫系统好了,才会更加健康,才会避免被疾病给盯上。免疫系统好的人即使生病了也能很快好转,而免疫系统……详细>>

减肥的关键是新陈代谢,这样做能够加快新陈代谢!

不少人在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后,发现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很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不佳,会让身体内堆积大量的……详细>>

如何恢复减肥引起的新陈代谢速率低下?

基础代谢是人体为了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所必需的最低能量代谢。基础代谢和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健康状况有关。一般来说,男性高于女性,年龄……详细>>

减肥总太慢?要先提升新陈代谢

毒素,主要来源为人体新陈代谢中产生的代谢废物、环境毒素(如紫外线、烟雾、化学气体等)、食物中的毒素、药物毒素等。其中,大部分的毒素,身体……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