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职场男性易患这5种慢性病 一定要谨防

2019-01-07 09:12:37      

在职场上的竞争压力比较大,需要每天面临着紧张的工作环境以及生活,当压力一直没有得到释放并且超出应对能力时,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职场男性易患这5种慢性病,一定要谨防!

1、脂肪肝

脂肪肝主要是因为在肝细胞里面有大量的脂肪堆积所引起的一种肝脏疾病,尤其是男性是高危人群,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大量的吸烟喝酒、身体过于肥胖以及糖尿病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当患上脂肪肝时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食欲不振、体重不明原因的减轻、恶心呕吐以及右上腹部隐痛的症状。

2、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一种内分泌代谢出现的疾病,只要是因为胰岛素绝对缺乏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高血糖,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会跟随终生,患者会出现吃的多排尿多,体重明显减少,同时也会引起视网膜病变及肾病等并发症。

3、颈椎病

颈椎病主要是指患者的颈椎间盘出现了退行性的病变或者颈椎骨质增生等,会直接刺激或者压迫颈部血管以及神经,从而引起明显的症状,比如肩膀的疼痛、上肢麻木、眩晕、头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行走困难的症状。

4、癌症

职场男性容易患上胃癌,主要是因为大量吃一些致癌物质以及慢性疾病没有得到治疗或者遗传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上腹部隐痛感、没有食欲,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上腹部会用手触摸到肿块,粪便里面带有血液。

5、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主要包括高血脂、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等,主要的原因是动脉硬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而且复发率高,甚至会引起明显的并发症,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心悸、胸口疼痛、头痛、眩晕以及疲劳等。

温馨提示

职场男性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小编推荐大家选择三七,特别适合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因为身体里面含有的多糖能够促进免疫系统的提高,促进巨噬细胞的功能,另外里面所含有的皂苷提高了白细胞的数量,促进了造血干细胞的增生,另外长时间服用三七也能够防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积,促进了血管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男的高发病 职场男易患的病 职场男

四大职场男性最容易患病

详细>>

46~55岁是疾病的爆发期 一定要谨防这3种高发病

46岁到55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身体上的各个功能也开始走向衰退,此阶段是生命高危期,容易爆发多种疾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职业女性一定要化妆?

详细>>

职场男性喝酒的5个要诀

男人喝酒不伤身5要诀!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详细>>

胆结石偏爱这5类人群 一定要谨防

说起胆结石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会危害胆囊的疾病,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生胆结石后因为严重而需要切除胆囊。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胆结石还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