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每天坚持做俯卧撑会怎样?这4个好处会找上你

2019-01-05 07:03:08      

现在男性大多都注重自己的健康,为了强健体魄和锻炼出好身材,现在很多男性都养成了运动健身的好习惯。除了常见的到健身房“撸铁”以及跑步以外,俯卧撑也是一种比较适合男性的运动项目,那么男人如果坚持做俯卧撑会带来什么好处呢?

俯卧撑是怎么做的?

俯卧撑是一种基础的训练动作,对人上肢力量要求较高。

其标准动作需要训练者呈正面朝下,脚尖点地,用双手支撑身体重量,身体始终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腿部不能弯曲。做俯卧撑的时候,应该用2-3秒的时间来下降身体,直到胸部离地面2-3厘米作为为准,然后要立即撑起回到起始位置。

俯卧撑可以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还可以增强这些部位肌肉的力量。

男人坚持做俯卧撑会有哪些好处?

1、让身材变好

俯卧撑是军事体能训练最基本的训练之一,它可以锻炼上半身的各个肌群,对胸肌塑形也有突出的功效,因此如果坚持进行俯卧撑锻炼,久而久之,男性不难发现自己身材变好,上半身的肌肉线条更为流畅。

2、提高身体素质

坚持进行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不二要诀,俯卧撑的优势在于不需要器械也不受场地限制,基本在家就能做。如果男性能坚持做俯卧撑,可以改善自己的平衡和自称能力,同时加快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还能使骨骼、关节、韧带和肌肉都更加健康。

3、提高性能力

做俯卧撑对提高男性性能力也有帮助,因为俯卧撑对腹部的刺激比较明显,坚持锻炼可以提升腰腹力量,这在性生活当中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俯卧撑的锻炼可以有效的改善血管弹性,这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中年男性避免出现“硬不起来”的现象。

4、延缓衰老

运动使人年轻,俯卧撑也不例外。坚持做俯卧撑可以让人精力充沛同时消除疲惫感,这对延缓衰老是有好处的。此外,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的功能会出现明显的下降,而坚持做俯卧撑,则可让肌肉一直保持活力,保持肌肉的紧致度。

温馨提示:做俯卧撑对肌肉力量有一定要求,刚开始做的时候要循序渐进,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练习方法和运动量,不要急于求成。同时,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要做好热身和放松运动,避免肌肉拉伤,最后,当然是要贵在坚持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锻炼 运动 俯卧撑

女性做俯卧撑的好处

既然俯卧撑作为全民运动,对于女性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做俯卧撑有好处吗?至少带来这5大好处!

俯卧撑算是比较方便的一项力量训练了,不需要体育器材,在家也能做,对于工作忙碌,且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们,再合适不过了,既能锻炼身体,提高身……详细>>

男人学会5式俯卧撑 练就完美胸肌

男人都想拥有性感结实的胸肌,胸肌的锻炼方法有很多,以下就是练就完美胸肌的5式俯卧撑。详细>>

每天100个深蹲俯卧撑 一年后会有怎样的改变?

  在百度百科中,深蹲指的是弯曲下身放低身体的动作。那么每天做一百个深蹲和俯卧撑会对身体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详细>>

俯卧撑你真的做对了吗?教你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知道如何做俯卧撑,但并不是每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做好俯卧撑全套动作。英国男士健身网站近日给出了指引,并且强调一个完美的起始姿……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