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冬天容易困 4个小妙招可让你精神好不做睡袋熊

2019-01-11 09:09:51      

冬天天气寒冷,我们总是愿意窝在被窝里睡懒觉,总是有一种睡不醒的感觉。白天也容易疲劳,工作效率非常低。让我们克服冬困,精神的度过这个冬天。

冬天为什么容易困?

1、缺乏维生素

冬天因为气候的原因,蔬菜水果不如夏季时丰富,这样会导致人体维生素的缺乏。维生素摄入不足的话很容易造成人困乏无力。

2、食量上升

冬天由于气候寒冷,人体要摄入更多的食物来维持身体的热能。饭量也会随之增加,人体的五脏六腑就会集中血液消化食物,脑部供血就会减少,因此容易昏昏欲睡。

3、正常的生理代谢

夏天炎热多汗,身体各部位的消耗都比其他季节多,人体处于一个过度消耗的状态。夏去秋冬来,身体趋于平稳休息的状态,就会呈现困倦乏力的现象。

冬季有哪些抗疲劳的方法?

1、晚上早睡

虽然冬天容易犯困,但这不是睡懒觉的理由,更不是熬夜的理由。晚上早睡能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早睡才容易早起,才能克服瞌睡的状态。在睡觉前,把手机、零食等容易干扰睡眠的东西放到远离床的地方,喝杯牛奶,听会轻柔的音乐,尽快进入梦乡。

2、多吃水果蔬菜

冬天饭量大,人们会不自觉地摄入肉、蛋等富含能量的食物。为了不感到疲倦,我们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

3、适度运动

因为气候寒冷,疾病容易趁虚而入,因此更应该进行体育锻炼,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另外,运动可以提高人的新陈代谢,使我们更加有活力有精神。但运动要适量,剧烈运动反而使人更加疲劳。

4、多去户外

因为天气的影响,很多人怕冷而不去户外活动,结果越不活动越懒,越懒越困。经常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还可以增强人体的适应能力,从而不易生病。

冬困秋乏夏打盹,冬天是最容易感到困倦的季节。克服冬困,就要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多去户外晒太阳。不做睡袋熊,做精神有活力的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困的应对措施 冬季困的原因 冬季困

春困总是睡不醒,试试这5个小妙招,可让你精神百倍

春天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温度也会升高,这样体表和四肢的血管就容易扩张,血流量变大,到脑组织里面的血流就会减少,因此就……详细>>

这两种人最容易招来春困!3大招让你不做“特困生”

春天时候,我们总是会觉得很困,并且睡得越多就越觉得困。虽然这并不是什么疾病,但整天昏昏沉沉,打不起精神,想好好工作学习,却有心无力,哈欠……详细>>

冬天睡不醒该怎么办?8妙招告别"冬季起床困难户"

什么时候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上班不用早起?命苦不能怨政府,为了全勤奖为了年终奖也不能囧囧有神。除了起床睁开眼默念几遍“打起精神来”……详细>>

春天容易春困?教你5个好方法来应对!

春天是姹紫嫣红的季节,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易出现春困。虽然属于短暂的生理现象,但是会对正常生活带来困扰,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冬季爱犯困怎么办?学会这6招,或许很管用!

每年只要进入到冬季之后,很多人都会感觉身体非常疲惫,没有任何的精神。根据资料显示,由于冬天日照的时间变短,气温下降,人体需要利用睡眠时光……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