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冬季会不明原因头痛?4个保健措施能帮你缓解头痛!

2018-12-31 07:50:47      

严寒的冬季偏头痛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稍微受到冷风的刺激就会疼痛难忍,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头部的保暖。

为什么冬季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

1、高血压性的头痛

高血压的人群容易出现头痛,到了寒冷的冬季,血管会突然的收缩,血管收缩加剧之后会升高血压,从而引起剧烈头痛感。

2、紧张性的头痛

紧张性的疼痛,在医学上又被称为如肌紧张症,属于慢性头痛的一种,主要是受到了冬季寒冷天气刺激所引起的,提高了头颅肌肉的紧张性。

3、风寒性的头痛

当患上风寒时也会引起头痛,是因为身体受到了风寒的侵袭,从而让寒气在经脉中凝聚产生头痛,当寒风来袭时会引起头受寒,导致流鼻涕、身体怕冷、打喷嚏和头痛,此类人群可以喝一碗姜汤来驱寒。

寒冷的冬季头痛怎么办呢?

1、要减少温差所带来的刺激

寒冷的冬季一定要注意头部保暖,长时间呆在室外的话,可以通过户外活动的方式来调整身体对温差的适应能力。冬季出门时必须要戴上帽子,这样才能够保持头部的温暖。

2、使用生姜水来泡手

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使用热姜水来泡手,每天2到3次,这样可以扩张血管,从而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缓解头痛,对于有顽固性头痛的人群来说,可以使用热水袋来暖手。

3、对头部进行按摩

选择适当的力度对头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头痛,不妨来按摩太阳穴,用食指来轻轻的按压,也可以使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的地方来转动以及按摩。

4、使用热敷或者冷敷的方法

冬季头痛时可以使用热毛巾来对颈部进行敷15分钟,这样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寒冷的冬季从室外到室内时,因为血管扩张比较快而引起头痛,不妨使用冷毛巾来进行敷额头,千万不能直接敷脖子,不然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加剧头痛。

温馨提示

在严寒的冬季千万不能长时间接触电脑以及电视,这样会引起大脑缺氧,同时也会伤害到眼睛,导致眼睛长时间疲劳,在严寒的冬季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妨选择羊肉或者狗肉等热性食物,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使用热水来泡泡脚,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头痛的方法 冬季头痛的原因 头痛

滚蛋吧头痛君!迅速缓解头痛的5大妙招

根据英国统计数字显示,有85%人口在一年之内最少会遇上一次头痛,亦有38%成年人将会在两个星期之内遭受到头痛困扰。由此看到头痛这个病征是……详细>>

为何入春易头痛?缓解头痛试试这三个食疗方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立春,可是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还是变幻莫测,忽冷忽热,这导致了很多人出现头痛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关于头痛的原因以及可缓……详细>>

怎么缓解头痛 穴位按摩迅速止痛

头部有指挥人体所有活动的高级神经系统——大脑,所以头部的健康状况对人体活动起着很大的影响。当头部痛起来的时候,整个脑袋就像被一股无形的力……详细>>

揪出头痛元凶 5种食物有效缓解头痛

头痛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大常见病痛,很多人习惯于服用止痛药治疗。而实际上引发头痛的原因众多,以下常见病因可以帮助你快速自我诊断,对症治疗。详细>>

揪出头痛元凶 教你4招缓解偏头痛

头痛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大常见病痛,很多人习惯于服用止痛药治疗。而实际上引发头痛的原因众多,以下常见病因可以帮助你快速自我诊断,对症治疗。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