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胃总是隐隐作痛是什么原因?

2019-02-25 10:02:36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痛多因饮食不注意损伤脾胃所致,也就是说,这可能是胃肠痉挛、消化不良的原因。经常胃痛更多见于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胃总是隐隐作痛的症状,应该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通过胃镜等检查一般是可以查明病情的。

(1)如果是胃痉挛引起的胃痛可考虑应用解痉止痛的药物,例如颠茄片、654-2片等治疗,当然也可吃些对症的中成药,例如温胃舒颗粒、暖胃舒乐片、三九胃泰颗粒、舒肝平胃丸等。

(2)如果检查患了慢性胃炎,一般需要考虑三联用药或四联用药的方法,当然也可配合中成药荜铃胃痛颗粒治疗。

(3)如果是患了消化性溃疡,可考虑应用控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例如枸橼酸铋钾、西咪替丁、泮托拉唑等。

(4)中医的针灸疗法也是可以缓解胃痛症状,常用到的穴位有:中脘、上脘、建里、大横、足三里、天枢、阳陵泉等。采用中医的穴位埋线疗法远期疗效还是不错,常用穴位和针灸是相同的。

存在胃痛的人,应该留意自己的生活规律,衣食住行都应该注意,避免着凉。平时的饮食更要做到吃饭定时定量,不吃辛辣刺激、寒凉的食物,也不吃过多甜食。平时还需要注意适当多运动,如有必要也可配合应用健脾开胃的中药调理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总是隐隐作痛 胃痛原因 胃痛

老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放屁其实是一种很常见,也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身体健康的需要。放屁对人体健康,不仅仅没有伤害,而且还有益处。有人认为放屁是不雅,为了避免……详细>>

肠胃不适总“闹腾” 警惕或与8原因有关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的节奏也是越来越快,因为生活的压力,我们忙的常常停不下来,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我们也是越来越不健康,经常……详细>>

总是感觉很累,一天就只想睡觉?可以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一边忙于工作一边奔波于生活,总是感觉很累。不过有些人的劳累可以在睡眠中恢复过来,有些人的劳……详细>>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总是手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手麻在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有些是正常的手麻,只需一定时间就能够缓解,而有些则是疾病因素所致,其实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都有手麻,我们……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