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每天十二点以后才睡觉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不管多忙 都不要熬夜

2018-12-27 16:56:23      

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压力非常大,十分忙碌,晚上经常加班加点,很晚才休息;休息的时候活动又都非常多姿多彩,很多人到了晚上9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也是没能够好好休息。但是,这样的后果就是现在年轻人发生猝死或者患上各种慢性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长期晚睡,对人的身体到底有多伤?

熬夜对人的影响有哪些?

1、精神衰弱: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失眠,如果经常半夜两三点才睡觉的人,久而久之会发现你到了正常的时间段睡觉都睡不着了。睡不着怎么办,继续起来嗨。生物钟紊乱,越晚大脑神经越兴奋,晚上睡不着,早上工作没精神,昏昏欲睡,头痛、乏力。然后就会形成顽固性的失眠。

2、消化功能不好:经常性熬夜,消化酶的分泌规律就会出现紊乱,从而影响了消化的功能,白天食欲下降,厌食,吃的东西消化不了,腹胀腹痛,还会发生便秘。有的人晚上熬夜的时候,因为能量也是在消耗的,会感到饥饿然后经常性吃宵夜,我们直到晚上吃太多东西也是会影响消化的,久而久之会增加胃的负担,引发胃病。

3、内分泌失调:晚上休息的时候是各种激素分泌调节的时候,经常性熬夜体内激素的分泌就会发生异常,对于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来说,可能因为生长激素分泌的减少而出现发育停滞,长不高;对于女性来说,经常性的熬夜会造成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容易诱发卵巢早衰,使更年期提前。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来说,长期熬夜的人们血压值的水平都会比普通人高,因为夜间工作、活动的时候,人是一直持续在一个紧张的状态。同时,因为熬夜而影响的消化吸收、内分泌紊乱问题会转化为肥胖问题,肥胖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想早睡就是睡不着怎么办?

一般认为,晚上超过11点睡觉就算熬夜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坚持到凌晨,晚上12点以后才睡觉。其实很多人不是不想早睡,而是没有困意,即使强迫自己早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越躺越精神,也只有玩手机玩着玩着才能睡觉,但是无论怎么睡,第二天还是精神萎靡,觉得怎么睡都睡不够。那么早睡的习惯应该怎么培养呢?

1、晚饭不要过饱:晚餐不宜吃太多食物,饱腹也会影响睡眠,睡觉前可以喝一点温牛奶,有助于快速入睡,但是也不要喝过量,其他水以及饮料也少喝,避免晚上会上厕所。

2、睡前一个小时不要太过兴奋:睡觉之前可以静下心来看一会儿书或者浏览一些新闻信息,但是就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兴奋的状态了,亢奋会让人更难以入睡。有意识的让自己进入睡前的状态,也是增加仪式感的一个表现。

3、白天适当运动:白天或者下班后应该做一些运动,运动后因为肌肉得到放松,人也会有一定的疲劳感,对于快速入睡有一定的帮助。

4、坚持早起的习惯:有的人习惯前天熬夜隔天晚起睡到11点才起床,到晚上也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很精神,如果能够一直坚持早上早起,周末也是醒过来就起床而不是继续赖床,那么对于培养早睡的习惯就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体检会有什么影响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详细>>

经常熬夜怎么补救 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熬彻夜的人第二天会感觉特殊累,口吻也浑浊,甚至满身乏力,这就是上火的显示。休假时或任务中有时不免晚睡,我们要学会有技巧地熬夜。男人熬夜需……详细>>

吃阿司匹林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在生活中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会认识阿司匹林这类药物,都知道阿司匹林是一种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它能够帮助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详细>>

熬夜会有哪些危害? 如何熬夜才不会伤身体?

熬夜是现在年轻人常见的一种现象,属于不良的习惯,长期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皮肤受到损害,容易引起身体的过于肥胖,身体经常性的感觉到疲劳……详细>>

不喝酒十天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很多男性压力过大或者聚会以及应酬的时候喝酒,适当的喝酒可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时间酗酒的话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同时减弱了人们的记忆……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