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6大危害你就不会再熬夜了

2018-12-25 09:29:20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成本高,压力大,亦或是夜晚的各种诱惑多,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了“夜猫子”、“不眠族”。白天上班本来就辛苦,晚上还要熬夜,导致休息不好,有时候明明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却还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没睡好觉,第二天精神涣散,两眼无神,学习工作无力。有的人已经意识到了熬夜对身体的伤害,而有的人却还未意识到,老感觉自己年轻,身体还好。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6大危害你就不会再熬夜了!

1、熬夜对眼睛伤害很大

现代人都很爱美,但熬夜却很容易造成黑眼圈、大眼带。黑眼圈给脸部带来的视觉冲击尤为强烈,而且有研究表明,长期的熬夜甚至会导致白内障、眼睛失明等情况。

2、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后由于身体没休息好,精力往往没有恢复,这就导致身体本该在恢复精气的时候没有得到补充。心肺等地方血管会出现不通畅甚至堵塞的情况,最终造成各种洗脑血管的疑难病症。

3、内分泌紊乱,消化功能降低

睡眠不足时消化酶的分泌规律会紊乱,造成人体消化功能降低,往往是觉睡不好了,吃东西也吃不香了,交叉的问题导致患者苦不堪言,可见熬夜对我们的伤害有多大。

4、引发神经衰弱

引发神经衰弱等情况,大脑作为整个身体的指挥系统,在白天很多时候都处于高速运转的情况,到了夜晚自然想要得到休息,以储备第二天工作的动力。而熬夜却几乎剥夺了这项权利,长此以往就会引发神经衰弱,记忆力衰退等情况,出现想记的东西记不起来,该做了事情忘了去做等情况,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活。

5、代谢异常

使人体代谢异常,影响内脏排毒功能。在我们睡熟的时候内脏处于排毒的状态,而熬夜时内脏也得不到休息,这就容易造成内脏代谢异常,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肝癌等情况。

6、身体免疫力下降

以前不容易感冒的你是否现在很容易就打喷嚏咳嗽了,以前不常生病的你是否进医院次数多了。这就是因为熬夜导致的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病毒更容易攻陷我们的身体,导致我们生病。除了加强锻炼外,晚上也要休息好,才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熬夜的危害有很多,虽然我们现在因为工作或生活的原因,焦虑多了,压力大了。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好好的规划好自己的事情,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将充足的时间留给睡眠,自己自律自强,就能摆脱熬夜的风险,幸福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坏处 熬夜的危害 熬夜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5大危害你再也不敢熬夜

现今社会,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去刷抖音,逛淘宝,打游戏。熬夜成了他们每天晚上的必备。尽管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但是习惯还是慢慢的养成了。那么,……详细>>

别再熬夜了 熬夜的5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有些人因为放不下手机,放不下电脑而熬夜,而熬夜其实是一件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事情。详细>>

熬夜会带来7大危害 看你还敢不敢熬夜!

熬夜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由于白天忙于上班,所以许多娱乐时光都放在晚上,由于晚上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如玩游戏、看球赛、追剧等,在不知不觉中……详细>>

长期熬夜会引发7个危害?看你还敢熬夜吗!

科学合理的作息规律,有助于身心的健康。如果经常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第二天精神困乏和精神萎靡,所以熬夜和睡眠不……详细>>

年轻人喜欢熬夜打游戏 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熬吗?

一些年轻男性会沉迷于打游戏,尤其是打排位时熬夜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会紊乱作息习惯,打破了生物钟,让身体素质直线下降,熬夜后选择正确的进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