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3大喝水习惯会伤肾 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很重要

2018-12-24 09:45:28      

我们身体中的五脏六腑,皮肤细胞以及组织离不开水,一旦缺水的话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但是错误的喝水习惯,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一定要避免。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害到肾?

1、把饮料当作水喝

很多男性朋友不喜欢喝白开水,直接把饮料代替水,但是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以及糖类,会流失身体中多余的钙,增多了尿液里面的钙含量,从而形成肾结石,影响了肾脏的微环境。

2、口渴了之后再喝水

当我们感觉到口渴的时候,身体里面缺水量已经达到了1%,从而影响了身体的机能,长时间下去会对肾脏带来伤害,所以应该分时间段来喝水,千万不能等到口渴了之后再喝,已经为时已晚。

3、长期大量的喝浓茶

总是喝浓茶的话,不仅会伤害到胃黏膜,同时也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伤害。里面所含有的一些香料以及色素会加剧肾小球的排毒以及过滤负担,从而对肾脏带来伤害。

怎么健康喝水呢?

1、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

健康正常的成年人每天会通过皮肤排尿及呼吸排出2000毫升的水,所以每天至少要补充2000毫升的水,并不拘泥一天喝八杯水,对于运动量比较多的人群来说,不妨可以多喝水。但是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喝水量,不然会引起身体的水肿,从而加剧了高血压,泌尿系统感染的患者应该多喝水,比如膀胱炎以及肾盂肾炎等,多排尿能够帮助病情的康复。

2、要小口小口的喝水

在喝水的时候应该先含一口,然后再慢慢的喝下去,每次喝200毫升左右,这样可以有效的传递到中枢水晶,从而让身体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帮助消化以及吸收。

3、要选择正确的喝水时间段

早晨6点半醒来之后应该喝一杯水,这样能够促进排便,8点半喝一杯水能够缓解身体脱水以及紧张感,11点喝一杯水能够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分,12:50喝一杯水能够加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下午三点喝一杯水能够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5点半喝一杯水能够缓解饥饿感。

温馨提示

睡觉前千万不能喝太多的水,不然会频繁的起夜去厕所,影响睡眠质量,尽量选择喝温水,因为温水温和不刺激,帮助身体的消化以及利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坏习惯伤肾 伤肾行为 伤肾

多喝水到底是养肾还是伤肾?这3种喝水方式很伤肾!

水对于身体来讲至关重要,身体缺水会影响血液循环,同样会影响器官运转,因此补充足够的水对身体有利而无害。但很多人一说到多喝水,就会想到肾脏……详细>>

不喜欢喝水、爱吃重口味?注意,这5种习惯很伤肾,赶紧改!

肾脏是人体最主要的排毒功能,如果肾脏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会使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不了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保护好肾脏是每个人都很……详细>>

比喝酒还“伤肾”的四个坏习惯是什么?

肾脏是人们藏精之根本,肾脏不好的人群不仅会降低了性生活质量,同时也会诱发脱发以及皮肤没有光泽,同时伴随着腰酸背痛,生活中有很多方式会伤害……详细>>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最伤肾?这5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排泄出一些毒素,让身体能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让一些毒素因为不能排出体外而影响身体器……详细>>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6种坏习惯很伤肾

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