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素食主义者应该怎么吃?这4大健康食物最适合你

2018-12-26 07:53:30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属于素食主义,但是一定要选择健康的主食,这样才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在吃素食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量以免摄入过多。

素食主义者应该怎么吃?这4大健康食物最适合你!

1、蔬菜以及水果

在蔬菜以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都是属于抗氧化成分,不仅能够让细胞保持年轻状态,同时也能够抵御癌细胞所给带来的伤害。另外也能够有效的调节细胞的分化,防止胃黏膜受到变性以及坏死。除此之外里面所含有大量的果酸以及纤维素。每天要合理的搭配蔬菜,吃三份绿色蔬菜、一份菌菇类的蔬菜以及半斤水果。

2、茶叶和咖啡

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喝茶水,红茶、绿茶以及花茶都属于无脂肪无糖类以及无盐,能够为身体补充抗氧化物质以及钾元素。另外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喝咖啡,但是千万不能喝过量,同时也要把握好喝茶以及咖啡的时间。

3、全谷物食品

在全谷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升血糖的指数是非常低的,能够有效的抑制血糖出现波动,另外全谷物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死亡率,降低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的风险,虽然全谷物有营养,但是一定要限制量,每天服用150克的全谷物即可,对于胃肠道手术后的患者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千万不能服用太多。

4、油类

其实人们对于油类存在一定的误解,并不是所有的油类都对身体有害,比如植物油里面会含有60%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成年人每天食用烹调油要达到30克,同时也要合理使用食用油,要选择菜籽油来进行煎炸食物。亚麻籽油以及橄榄油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适合于高温烹调,可以用来凉拌食物。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吃太多的细粮,因为精制食品不需要过多的咀嚼,容易消化,而且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容易升高餐后的血糖,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会损害到胰岛的功能,从而让血糖波动过大,最终引起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粗细搭配。尽量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因为里面可能含有致癌物质,不仅会引起肥胖,同时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素食的食物选择 素食的健康食物 素食

养生常识:七类不适宜当素食主义者的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详细>>

素食虽好 注意这4大误区

在现代生活中,提倡素食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人素食,是为了宗教的需要而吃素,更多的人则是为了健康,还有人是二者兼顾,一举两得。其实,素食的好……详细>>

素食养生利于健康?关于素食养生的4个小常识要了解!

素食对于现在大部分人而言,几乎和养生画上了等号。夏季是阳是阳气最为旺盛的季节,此时新陈代谢加快,气血充盈,疾病也容易出现。在夏天进行养生……详细>>

常吃这5种素食=吃肉 但光吃素食会有4危害

一提起素食,很多人很容易就会想到寺庙里的僧人生活状态。但是,现在提倡素食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人素食,是为了宗教的理由,有人则是为了健康,……详细>>

常吃素食更营养?需避免4个误区

在现代生活中,提倡素食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人素食,是为了宗教的需要而吃素,更多的人则是为了健康,还有人是二者兼顾,一举两得。其实,素食的好……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