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胃肠疾病 > 正文

胃溃疡吃哪些食物好?推荐7款食物来帮你调理

2019-01-16 09:57:47      

胃溃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不仅会让患者的胃部灼热,同时也会伴有烧心的症状,影响了对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入,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缓解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红茶

把一小包红茶放在杯子里面,使用100摄氏度的水冲开,最后加入剩下的牛奶,每天服用2到3杯,能够有效的缓解胃溃疡,因为红茶属于全发酵的茶,能够有效的修复胃黏膜。

2、蒲公英龙胆草

把适量的龙胆草和蒲公英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进行煎服,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趁热的时候服下,此方法能够辅助治疗胃溃疡。

3、田七鸡蛋羹

需要一个鸡蛋,40毫升藕汁,3克田七末,先把鸡蛋打散在碗里,面条拌均匀,然后再加入田七末以及藕汁,最后加入剩余的白糖搅拌均匀,隔水蒸炖即可,此方法能够辅助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胃溃疡和胃出血等,

4、鲫鱼胡椒汤

需要一条鲫鱼,30克生姜,10克橘子皮,3克胡椒,把鲫鱼处理干净,生姜去皮切成片,以上所有的中药材全部放在纱布里面,然后填入在鲫鱼肚子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鱼肉炖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能够有效的缓解胃溃疡所引起的胃部疼痛。

5、蛋黄

先把两个鸡蛋煮熟,然后把蛋黄取出来放在干锅里面进行翻炒,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把鸡蛋黄炒糊,然后使用温开水冲服,能够辅助治疗胃溃疡,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脂肪,尤其是维生素b2,能够防止胃溃疡的发生,同时也能够促进溃疡面快速愈合。

6、红花蜂蜜水

把适量的红花以及红糖全部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水温降到60℃的时候再放入蜂蜜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止痛去疡以及和胃利肠的功效。

7、鸡蛋炖三七

需要一个鸡蛋,20克蜂蜜,三克三七粉,先把鸡蛋打散在碗里面加入三七粉调拌均匀隔水炖煮,最后加入蜂蜜即可。三七具有止血抗炎的功效,蜂蜜能够健脾胃以及补中益气,此食疗方法能够缓解胃溃疡所引起的呕吐、恶心以及上腹部疼痛。

温馨提示

其实患上了胃溃疡一点也不可怕,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即可,若是疼痛难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具有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好?推荐6款食疗方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胃溃疡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胃溃疡呢?平时吃什么食物会比较好?由于是肠胃疾病,所以想要调理胃溃疡当然……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3款食谱帮你解决

春夏万物生长出现了新的变化,阳气生发,随着外界气候的渐暖,人体内阴阳消长也随之变化。人们常说春夏是养肝护肝的好时机,其实春夏也是护胃养……详细>>

胃溃疡忌辛辣刺激食物 推荐两款食疗方

祖国医学认为胃溃疡的发生与情志和饮食所伤有密切关系,属于“胃痛”、“胃院痛”、“心痛”范畴。详细>>

胃溃疡的营养须知 日常可多吃7类食物

胃溃疡吃什么好呢?胃溃疡在治疗的过程中还要多注意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这样可以使症状更快的治愈。今天,为大家总结一下胃溃疡的饮食方案,来帮……详细>>

胃溃疡饮食:治疗胃溃疡的3款民间偏方

胃溃疡是一种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患者多表现上腹不适或疼痛,多呈周期性。胃溃疡会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