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这些食物气味虽大 但对女性却非常有益

2018-12-28 10:00:25      

这个世界上的食物,每一种都有它自己特有的味道,有的闻起来香香甜甜,有的闻起来就不是那么招人喜欢。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往往会根据我们自己的喜好而去选择吃哪种食物。其实我们平时不能因为一些气味去判断这种食物要不要吃,而要真正的去了解它的营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对女人有益的几种难闻食物。

1、榴莲

榴莲真的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人们对榴莲的态度可谓是两极分化,厌恶它的人根本不想看见它,喜欢它的人真是喜欢得不得了。榴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被誉为水果之王,所以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榴莲属于热性水果,有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由于受寒而引发痛经的女性食用。榴莲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让体温升高,对寒性体质的女性来说是理想的补品。榴莲虽然好处多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肠胃会因为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为了吃榴莲不上火,在吃榴莲的时候可以选择能淡化热性的一些食物,喝些淡盐水或吃些梨、西瓜等水分较多的水果来平衡榴莲的热性。

2、香椿

香椿炒蛋是不少家庭喜欢的一道菜肴。香椿有它独特的气味,含有丰富的性激素物质,具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作用,多食香椿有助于女性怀孕,因此有“助孕素”的美称。营养学专家介绍,香椿中还有一种有机物叫做香椿素,它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还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3、香菜

进入40岁以后,特别是女性一定注意预防骨质疏松。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骨生成减少,骨皮质变薄,就好像薄薄的鸡蛋壳一样,很容易就碎裂了。而香菜中含有硼的量很多,这种物质有利于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身体骨骼。此外,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有利于维持血糖稳定,并能防癌。

4、大蒜

大蒜应该是不少女性讨厌的食物,因为吃了大蒜会导致口气不清新。但是却能抑制细菌保护女性的身体健康。调查显示长期食用大蒜的人群,癌症的发病率均明显偏低。每天吃半头生大蒜,还能对乳腺癌、卵巢癌等起到抑制作用。而且大蒜还能抗菌,对阴道滴虫、阿米巴原虫等多种致病微生物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常吃大蒜不但能够抗癌、防止血栓,还能够让女性的头发乌黑光泽,如果经常用捣碎的蒜汁按摩头皮,不但可减少脱发,还可使白发变黑。

5、芥末

芥末的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吃一口就会让人涕泪横流。但是它对女性却有好处,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刺激血管扩张,使女性脸色更红润。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叫做异硫氰酸盐,可预防蛀牙,对癌症的预防、血管斑块沉积的预防也有一定的效果。此外,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女性 难闻食物

多吃含锌的食物对耳鸣患者非常有益

耳鸣的饮食是患者必须去注意的一方面内容,据介绍,多吃含锌的食物对耳鸣患者非常有益,而哪些食物富含锌呢?或是耳鸣患者究竟可以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女性喝铁观音非常有好处

铁观音不仅香高味醇,是天然可口佳饮,而且养生保健功能在茶叶中也属佼佼者。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详细>>

大蒜降低女性癌症发生率 这些食物有益女性健康

茴香是一种药草,茴香是“行气”的佳品。就是说,茴香可以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促进消化系统的循环排泄。茴香的热量很低,却含有丰……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 吃15种食物有益健康

红薯中的高蛋白质可弥补面粉、米类蛋白质的不足,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能减少皮下脂肪,有利于……详细>>

5类食物有益女人怀孕 让你“孕”气十足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表明,每年大约7400万妇女寻求助孕帮助,而饮食是经常被忽视的受孕因素。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2日载文指出,正确治……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